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干扰对手罚球?詹皇:我支持 当年靠这个赢了比赛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天明尼苏达森林狼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争议性的一幕。吉米-巴特勒在罚球时被活塞队控卫雷吉-杰克逊干扰,随后他罚丢了扳平比分的罚球,导致森林狼最后落败。这种干扰对方球员罚球的行为,引起了联盟热议。克利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对此表达了旗帜鲜明的支持,他表示自己当年也曾经这么干过。




  昨天比赛最后时刻,巴特勒只需要罚进最后一个球,森林狼就可以扳平比分。但这时候出现意外,雷吉突然大喊一声,随后还与活塞队小将约翰逊交谈起来。这显然打乱了巴特勒的罚球节奏,他轻蔑地回头看了一眼雷吉。但随后他的罚球没有罚中。回过头来,他们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但活塞这边稳稳罚中,最终森林狼以97-100落败。

  赛后,巴特勒坦言罚球不中不能怪对手,就是因为自己没做好而已。但这事还是引发了热议。勒布朗-詹姆斯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笑着说:“我早就这么干过了。我曾经靠这个赢得了一个季后赛的系列赛呢。所以,对于这种行为我是完全赞成的。”


  勒布朗所指的是2005-06赛季季后赛对阵华盛顿奇才队的那个系列赛。当时骑士队和奇才队都是东部较为出彩的球队,双方打到了系列赛第六场比赛依然是难分难解。关键时刻,阿里纳斯获得罚球机会。而勒布朗这时走上前去,在阿里纳斯身边轻轻说道:“如果你罚不进这球,我们就赢了。”


  在勒布朗的干扰之下,阿里纳斯罚丢。而骑士最终凭借达蒙-琼斯的关键投篮,以114-113逆转击败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淘汰了奇才。

  这种做法确实值得商榷,但显然又是在规则之内,所以能否凑效其实最终还是得看球员本身的心理素质过不过硬。当年,穆托姆博曾试图干扰乔丹罚球。然而乔丹直接闭着眼把球罚进,给予了对手最有力的回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