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雪上加霜!1人因伤缺阵 中国男篮少最会传球的人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2日,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12人名单,不出意外的话,这也将是中国男篮红队参赛的最终名单。令辽宁球迷有些遗憾的是,赵继伟因伤将无缘世预赛的前两场比赛。而赵继伟的缺阵,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红队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虽然只有22岁,但赵继伟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红队中国际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之一。2015年,赵继伟就以首发控卫的身份随中国男篮拿到了长沙亚锦赛冠军。2016年,赵继伟入选中国男篮里约奥运会12人大名单,虽然中国男篮小组赛难求一胜,但赵继伟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在面对美国队时甚至有晃倒保罗乔治的高光时刻。所以,在红队组建之初,主帅李楠就表达了希望赵继伟成为球队核心的意思:“赵继伟本身就是核心,又是后卫,去年在国家队也是打上了主力,我跟他聊得比较多。我是希望赵继伟能够在队里的训练、比赛、平时生活上起到带动作用。”

  从红队组建之后一系列比赛来看,赵继伟与核心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不过,赵继伟的传球功底,在目前红队的阵容中鲜有出其右者。赵继伟自己就说过,他不喜欢过多的单打,他的偶像是保罗,他很享受为队友送出助攻那一刻。即便在奥运会舞台上,赵继伟依然可以交出场均3.5次助攻的数据。上赛季CBA,赵继伟的场均助攻次数可以达到4.3次,在国内球员中排在第二位。不夸张地说,少了赵继伟,红队就少了一个最会传球的人。

  对于红队来说,雪上加霜的是,除了赵继伟,另一位主力控卫赵睿也因伤高挂免战牌。虽然目前12人名单中,方硕、孙铭徽、王子瑞和史仪都可以出任控卫,但他们的国家队经验十分有限,个人能力与赵继伟和赵睿比起来也有一定差距。一旦比赛陷入被动,他们能不能将球队进攻串联好,还是一个未知数。

更多关于"辽宁 赵继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