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抗韩奇兵"得春哥"恩宠"CBA暴走 欲向丁神看齐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从11月17日浙江广厦客场对阵新疆男篮,到11月26日中国男篮客场对阵韩国男篮,短短的10天时间内,孙铭徽成为了整个中国篮坛的焦点人物。从联赛中有些不够理智的小伙子,到世预赛的“抗韩奇兵”,在2017年的收官,孙铭徽体验了一把“大起大落”,“戒骄戒躁,继续加油!”年方21岁的孙铭徽身上有种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世预赛归来的两场联赛中,孙铭徽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2分钟,并且接连刷新了自己的本赛季得分纪录,在对阵上海男篮一战中,他对于吉默-弗雷戴特的防守,让人们看到了他在防守端的狠劲和韧劲。不禁让人感叹,这个身高只有1米85的小个子,到底还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今年6月的东亚锦标赛上,中国国奥队在半决赛中,加时104比106不敌韩国队,而孙铭徽正是当时国奥队中的一员。那场比赛中,他全场拿下28分5篮板7助攻,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成了他世预赛复仇韩国队的动力,“因为上一次国奥的时候被韩国绝杀,记忆犹新,那场比赛自己打得不好,所以这次在赛前就全力做好了准备,把输掉的赢回来。”世预赛客场面对韩国男篮,孙铭徽半场以100%的命中率拿下19分,成功帮助球队打下了胜利的基础。

  东方体育: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世预赛打韩国那时候的感受吗?

  孙铭徽:因为夏天东亚锦标赛的时候,我代表国奥那场打输了,所以这场憋着一定要赢韩国。那场比赛前两节打得特别差,然后三四节才扭转过来。这一场不想像上次那样开局就特别被动,想的就是刚上来就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节比赛,这场球也是运气比较好。主教练赛前也一直强调,我们不管是经验还是技术上都不如对手,只有从思想上去拼他们。无论输赢,都要去拼他们,不放弃每个球和每个机会。

  东方体育:你在微博上晒出了篮协给每位队员发的荣誉外套和鼓励信,是不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世界大赛还是很激动的?

  孙铭徽:我的那上面没有星星,队里只有丁彦雨航王哲林他们有星。我觉得这个衣服,让自己特有荣誉感,很有使命感。我也想着自己未来能否也有星星在上面。

  东方体育:赛后你手机是不是炸了?

  孙铭徽:短信、微信一直有朋友和家人在发。微博因为联赛那事儿,就一直在跳,后来我把提示给关了。
 
  东方体育:在世预赛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你和亚当斯之间发生的冲突,对于你的发挥有影响吗?

  孙铭徽:其实也没有去特别考虑。当时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很多人在说。自己其实没想这么多,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行。


  当然我也想证明下自己,让球迷们看到真正的自己。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