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媒揭上海连败原因:本土力量弱 输得毫无脾气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3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昨晚(12月2日)上海男篮主场输给浙江广厦24分,遭遇二连败,前11轮战绩仅为6胜5负比起输球更令人失望的,是这场比赛大鲨鱼输得毫无脾气,不但防守端依旧漏洞百出,连进攻端也疲态尽显,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神奇。


  昨晚,上海男篮首节一反常态让大外援明纳拉斯先发,而不是以往熟悉的弗雷戴特先发模式。不过此举收效甚微,习惯了替补出战的明纳拉斯进入状态较慢,一点儿也没有以往“微波炉”的火热状态,大鲨鱼首节也没能抓住对手失误多的机会扩大比分。此外广厦队明显是有备而来,对于弗雷戴特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不断利用包夹和身体对抗打乱他的进攻节奏。“寂寞大神”此前两轮均得分在50分以上,不过或许是上一场和福建队的对攻大战耗费了他太多体力,昨晚他显得兴奋度和注意力不够,居然连续出现上空篮不进以及接发球被对手抢断的情况,最终全场仅得28分。大鲨鱼进攻本来就靠双外援,但实际证明只靠双外援很难赢球上一场对福建队,大鲨鱼双外援得了90分都没能拿下对手,昨晚两人合计只砍下46分,显然没能发挥正常水准,输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本赛季,上海男篮有些重攻轻守,丢掉了防守好的传统优势。本赛季至今11场比赛,除了对阵没有外援的八一队之外,其余10场失分都在100分以上,其中6场超过110分。目前大鲨鱼场均得分在109.64分排名第四,但场均失分在111.27分排名第15位,也是前十名球队中唯一场均失分比场均得分多的球队,这说明进攻方面的火力无法弥补防守上的漏洞。上赛季的大外援亚布塞莱攻守兼备,他和张兆旭联手在内线防守以及争抢篮板上,让球队占据不小优势。本赛季的明纳拉斯攻强守弱,这也削弱了大鲨鱼的内线防守实力前11轮比赛中,大鲨鱼篮板球只有两场比对手多,没有篮板优势比赛无疑会难打许多。

  现在的大鲨鱼,要想赢球基本寄希望于双外援的神奇发挥,本土球员中没有特别突出的得分点,这也是一大短板。昨晚的比赛,除了双外援只有翟逸得分上双,他也不过仅仅有10分入账,而对手广厦则有6人得分上双,该队的本土队员优势显然是大鲨鱼无法相比的。上赛季有刘晓宇在,大鲨鱼至少在进攻上能派出“三叉戟”,如今刘晓宇转投北京队,新引进的罗汉琛董瀚麟还没有能顶上来,老将卢伟也没有了上赛季的神奇。目前大鲨鱼的进攻压力过于集中在双外援身上,一旦两人被限制,那只有输球一个结局。

更多关于"上海 浙江广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