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40岁老马见广东就打鸡血 他还是8冠王跨不过的坎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北控103-100险胜广东,历史上第一次战胜这一对手。在北京队效力时期就被视为“广东克星”的马布里,转战北控队之后再度成为广东队面前不可逾越的屏障。全场贡献21分8篮板5助攻的老马,凭借末节10分尤其是2记中投*易建联的惊艳时刻,令自己的老对手又一次轰然倒下。


  在CBA的交锋历史上,北控队此前还从未战胜过广东队。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在悄然接近,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北控最多一场球也仅仅输了10分。本赛季的北控男篮更具信心,因为他们引进了马布里过去几个赛季在北京队效力时,就令广东队一再胆寒的名字。正是老马带领北京一次次将广东斩于马下,才终结了CBA的广东王朝并建立起属于北京男篮的4年3冠新王朝。那一时期的老马被视为不折不扣的“广东克星”,无论是李春江还是尤纳斯带队,都不能跨越这个对手。

  今晚的比赛北控队出师未捷先折大将,主力内线兰多夫因伤缺席比赛。马布里首节的表现也显得波澜不惊,仅仅拿下3分2篮板2助攻。但进入第二节以后,马布里开始在进攻端逐渐发力,并在两队的相持阶段轰进了2记三分球,令北控队处于领先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

  第三节比赛,马布里更多梳理队友的进攻,自己并未过多出手。他还多次杀到篮下积极冲抢篮板球,努力弥补了兰多夫的内线空白,鼓舞着全队将士不断给广东队施加压力。最后一节的较量,到了马布里掌控局面最为熟悉的时刻,他的表现也未令人失望。一次单挑周湛东后的急停跳投命中,一记漂亮的打四分,北控队就此继续控制着领先对手的局面。

  终场前2分多钟,广东队仍在奋力追赶分差,压力转移到了北控队一边。关键时刻马布里持球杀向三秒区,面对易建联的盯防高高跃起,以无数次令广东绝望的那个姿势出手中距离跳投,命中篮心;还没等广东队的防线回过神来,接下来一个进攻回合,马布里如法炮制,几乎相同位置再度面向阿联中投出手,再度稳稳命中。北控队借此拉开7分差距,一举奠定胜局并最终拿到对广东的队史首胜。

  这个夜晚,马布里延续了“广东克星”的传奇,全场比赛攻下了21分8篮板5助攻,带队取得了宝贵的胜利。也许在广东男篮面前,马布里就如同古代迦太基名将汉尼拔那般伟大,名将一日不死,敌国一日寝食难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