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陈林坚手指受伤 今战"广东行"最强对手凶多吉少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东南早报 【大 中 小】

  对阵深圳,在常规时间最后24秒手握3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大外援命中扳平比分的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对阵广州,在最后时刻打出进攻高潮,将10分的分差迫近到2分,又被对方小外援命中三分,直接将比赛杀死。接连两场比赛,在联赛三分榜上排名第一的福建男篮都输在了对手关键时刻的三分球上。


  今晚,已是三连败的福建队将迎来此次广东之行的最后一个对手广东男篮。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福建队无疑处于下风。而且,由于此前刚刚在北京遭遇两连败,回到主场的广东队肯定铆足了劲要拿下一场胜利。因而对于福建队来说,今晚的比赛可谓凶多吉少。但是,就连易建联自己也承认,现在的广东队已不是从前的那支冠军球队,谁又敢保证福建队不能爆冷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陈林坚手指受伤

  与深圳和广州的比赛,福建队都是输在了最后一两个关键球的处理上,让人感觉非常可惜。而比输球更让球迷揪心的是,与广州队的比赛结束后传出消息,球队主力射手陈林坚在比赛中手指严重受伤,虽然他在打了绷带之后坚持上场,并在球队追分的关键时刻接连命中两记三分,但伤势肯定会对他后面的比赛产生一些影响。这对实力本就处于下风且客场作战的福建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对手广东队方面,近况也不是太好。本赛季,广东队再次请来尤纳斯出任主教练,并在送走了董瀚麟高尚等人后开始重用年轻球员。赛季开始阶段,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取得了6连胜。但是赵睿的受伤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15轮过后,他们的战绩为10胜5负。在接连负于北控和北京首钢后,球队的整体竞争力,特别是两名外援的表现受到广泛质疑。

  上一场负于北京的比赛中,小外援杰克逊拿到了15分8个篮板,大外援尼克尔森则只有11分7个篮板,两个人加在一起仅比易建联多拿了1分。而这并不是一时的状态不佳,已经打完的15轮比赛中,杰克逊的场均得分只有16.9分,尼克尔森则是22.1分。

  想爆冷需要超水平发挥

  外援不给力,国内球员中,除易建联之外的其他人贡献也十分有限。作为球队最重要的外线球员,周鹏本赛季状态下滑颇为严重,场均只能拿到12.2分。在只有易建联一人能够提供稳定火力输出的情况下,广东队的场均得分仅排名联赛第17位就不难理解了。

  尽管整体实力相对有所下滑,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上一场比赛,虽然输给了北京首钢,但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差点实现逆转。要不是最后时刻裁判出现漏判,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由于在北京遭遇了两连败,回到主场的广东队肯定是铆足了劲要拿福建队开刀。对于福建队来说,要想在客场偷到一场胜利,在攻防两端都需要一些超水平发挥。在防守端,限制易建联的发挥无疑至关重要。但客观来说,以福建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想要有效限制易建联并不容易。更为现实的选择或许是尽力做到不让广东队其他点打开。在进攻端,福建队特别是小外援拉什史密斯需要保持耐心与冷静,尽可能通过配合寻找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使自己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前几场比赛,拉什史密斯的表现让主帅范斌颇为不满,希望今晚他能够打出最佳状态,带领福建队拿到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