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空砍38分三双 小牛小胜雷霆取得4连胜

www.7m.com.cn  2018年01月01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日,NBA常规赛再战一场,小牛客场116-113战胜雷霆,取得4连胜,雷霆遭遇两连败。


  小牛队巴恩斯24分,诺维茨基13分,史密斯19分5篮板6助攻,巴里亚12分7篮板11助攻;雷霆队威斯布鲁克38分15篮板11助攻错失扳平三分,这是他赛季第12次和生涯第91次三双,安东尼21分,乔治复出得到22分,罗伯森因伤缺阵。

  雷霆开局按照习惯主打内线,亚当斯强攻不中但威少完成补篮,随后威少两次成功“喂饼”亚当斯,雷霆取得8-2的不错开局。巴恩斯和“甜瓜”对飙三分,马修斯连拿4分,威少同样回敬两球,史密斯三分开火,小牛18-17实现反超。威少助攻阿布里内斯三分手起刀落,随后自己迎着突尼斯长人梅杰里强势打成2+1,雷霆25-23重夺优势。

  巴里亚三分落袋,小牛再次反超,雷霆请求暂停,威少和安东尼在首节结束前2分41秒下场,乔治独自带队阶段连投带罚拿下5分,但小牛手感更胜一筹,首节结束小牛35-32领先。威少7投5中进账1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小牛全队21投14中,命中率高达66.7%,其中三分球7投5中。

  次节伊始,雷霆内线连续失守,鲍威尔空中接力虐筐,“老司机”杀入内线取分,巴里亚也在外线飙中三分,小牛42-36扩大优势。“泡椒”连中跳投拿下5分,雷霆终于挺过轮换阵容阶段,威少和安东尼重新登场后效果立竿见影,威少里突外投,“甜瓜”连中三分,两人包办14分帮助雷霆55-51反超。

  小牛今日手感确实不错,费雷尔和巴恩斯追进三分,乔治和安东尼也不甘示弱立即回敬,半场战罢,雷霆63-57领先。巴恩斯7投5中砍下13分,诺维茨基得到4分2个篮板,费雷尔和巴里亚各拿8分,史密斯和马修斯均有6分进账;威少10投8中砍下17分7个篮板8次助攻,乔治贡献19分,安东尼三分球6投4中射下16分,亚当斯和菲尔顿各得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克勒贝尔3次在雷霆禁区上演扣篮,雷霆则依靠三巨头轮番发挥,在本节进行至6分15秒时75-70领先。巴里亚两次助攻梅杰里顺下上篮,哈里斯飙中2记三分,小牛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82-77再度反超。本节结束前2分多钟,哈里斯三分不中,威少收下篮板,达成本赛季第12次、个人生涯第91次三双。

  威少的三双似乎激励了雷霆众将,老将菲尔顿命中两记中投,防守端雷霆也瞬间提升强度,双人拦网将哈里斯的上篮封阻出底线,格兰特又送给梅杰里一记大帽。威少拿球策动反击,妙传弗格森轻松放空篮得手,雷霆节末回敬一波8-2的小高潮,三节结束85-84保住优势。

  末节比赛,费雷尔被吹罚技术犯规,菲尔顿技术罚球+三分连拿4分,雷霆89-84领先。关键时刻诺维茨基挺身而出,飙中3记中远投独取7分,帮助小牛91-89反超。威少披挂登场后接管进攻,里突外投连拿6分,雷霆96-93重夺优势。巴恩斯三分线外投进“answer ball”,双方在终场前4分钟战至100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时刻,史密斯错位单打安东尼,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威少霸气回敬两记中投,雷霆104-102领先。马修斯三分一箭穿心,格兰特自投自抢,史密斯不讲理三分命中,威少强突取分,史密斯再中一记打板三分,小牛在终场前40秒111-108领先。安东尼造犯规两罚全中,史密斯强突打进,威少扳平三分不中,雷霆只得采取犯规战术,史密斯两罚全中,小牛在终场前15秒115-110领先。

  雷霆孤注一掷,乔治三分线外强投造成鲍威尔犯规,三罚全中,雷霆继续犯规战术,小史密斯两罚一中,留给雷霆机会。但雷霆已经没有暂停,后场罚球后威少直接运球到前场出手三分,球弹框而出,被小牛球员碰出底线,雷霆在最后3.6秒仍有一线生机,可惜威少三分出手再次打铁,雷霆113-116主场饮恨,吞下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小牛四连胜。

更多关于"NBA 小牛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