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赛:小丁阿联角逐MVP 春哥郭帅再演对抗

www.7m.com.cn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8年CBA全明星正赛将在深圳打响。易建联丁彦雨航分别领军南北区明星队展开对抗,二人也将全力角逐MVP奖项;教练方面李春江郭士强多年以来联赛中的斗法,也将延续到本届全明星赛上。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南区明星队VS北区明星队

  比赛时间:1月14日19时35分

  比赛场馆: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

  双方介绍:

  本次全明星赛仍采用南北对抗的形式,南区明星队由李春江任主教练、贝西诺维奇任助理教练,首发球员包括易建联、周鹏顾全赵睿吴前,替补球员为胡金秋福特森布鲁克斯弗雷戴特孟铎赵泰隆雷蒙。北区明星队由郭士强任主教练、凯撒任助理教练,首发球员包括韩德君、丁彦雨航、翟晓川郭艾伦方硕,替补球员为陶汉林赵继伟张智涵俞长栋亚当斯兰多夫斯科拉

  从以上名单不难看出,CBA全明星赛也完成了阵容上的更新换代。马布里哈达迪刘炜张庆鹏等老将因为状态下滑而落选,此次参赛年龄偏大的只剩下兰多夫与斯科拉这2名外援。赵睿、吴前、方硕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进入首发名单,张智涵、俞长栋等10名球员第一次入围全明星正赛,也将给本届赛事带来了新的关注点。

  比赛看点:

  丁彦雨航与易建联竞争MVP?

  CBA国内球员中多年以来的“一哥”属于易建联,而上赛季开始丁彦雨航异军突起,开始挑战前者的地位。上届全明星赛丁彦雨航就砍下31分荣膺MVP称号,今年常规赛开始后小丁状态保持得不错、前26轮场均攻下25.8分,被球迷们公认为“四字外援”。当然易建联的实力依然强大,在全明星赛这种防守强度不高的比赛中,更容易送出扣篮这样观赏性极强的表演方式,因此二人的MVP之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除了丁彦雨航与易建联之外,今年常规赛期间表现突出的国内球员,还包括胡金秋与吴前。他们同样有机会去角逐全明星赛MVP这一荣誉,扮演小丁VS阿联双雄会以外的第三方势力。

  教练斗法浓缩CBA历史

  本届全明星赛的教练组构成非常具有代表性,南北区双方的主教练都是执掌多年的本土名帅,而其助理教练则是外籍教练,这种“本土主帅+外籍助教”的模式,在过去多年的CBA联赛中相当常见,也往往是成功强队的标志。这一次全明星正赛也复制了这样的强强组合。

  南北区对抗双方的主帅李春江与郭士强,称得上是CBA历史上的一对老冤家:2008年CBA总决赛,李春江就带领广东队轻取郭士强挂帅的辽宁队。此后二人多次交锋颇受关注,自李春江转而执教广厦队后,郭士强与他的辽宁队更多占据了上风。这一回在全明星正赛上直接对话,二人的指挥斗法同样是引发关注的重点。

  交战历史:

  CBA全明星赛始于1996年,曾先后尝试过多种分组对抗方式,包括蓝白之分、蓝红之分、龙虎之分等,甚至还有过国内明星对垒外援明星联队。自2008-09赛季,正式开始了南北区明星对抗赛,就此固定沿续至今。在过去9届南北对抗的全明星正赛中,南区取胜3次,北区赢过6次。2017年CBA全明星正赛,北区明星队以149-147险胜南区明星队。

  两队首发:

  南区:易建联、周鹏、顾全、赵睿、吴前

  北区:韩德君、丁彦雨航、翟晓川、郭艾伦、方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