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米切尔2扣满分荣膺扣篮王 致敬卡特一扣击败南斯

www.7m.com.cn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8年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最后进行的是扣篮大赛。犹他爵士队的米切尔决赛中送出一记满分扣篮,之后又用致敬卡特的方式完成空中转体单臂扣篮,他以2分险胜小南斯夺冠,他成为新的扣篮王。


  奥兰多魔术队的阿隆-戈登是2016年扣篮大赛的冠军得主,他原本受邀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这让许多人很期待他的表现。可是受困于伤病,戈登近段时间都无法在常规赛中出场,他自然也无法亮相扣篮大赛,联盟只能邀请米切尔来顶替戈登的位置。除了米切尔之外,另外三位将参*篮大赛的球员分别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奥拉迪波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小南斯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史密斯

  小南斯曾经在湖人队效力,这一次亮相斯台普斯中心等于是主场献技。小南斯还是三届全明星球员拉里-南斯的儿子,拉里-南斯曾在1984年扣篮大赛里夺冠,他在决赛轮击败了朱利叶斯-欧文。小南斯上赛季曾有一记暴扣入围了年度最佳扣篮的候选名单。奥拉迪波在2016-17赛季曾有一记精彩扣篮被球迷们评为年度最佳扣篮,他力争帮助步行者队拿到扣篮大赛的两连冠。

  史密斯和米切尔在新秀赛上已开始为扣篮大赛热身,史密斯的运动能力一直被人称赞,他的扣篮表现让人期待。

  扣篮大赛依旧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和决赛轮里,每个选手都需要做两个扣篮动作,每一个扣篮动作最多只有3次尝试的机会。五位裁判会根据球员们的表现给出评分,分值从6分到10分,一个动作的最高分是50分,最低分是30分。第一轮里两次扣篮总得分最高的两位选手进入一对一决赛。决赛里两轮总得分最高的球员成为新的扣篮王。

  米切尔率先亮相,现场被架起了第二个篮架,这个篮架的位置要比正常的篮架靠后一点。米切尔把球打在后面篮架的篮板上弹回,他空中接球完成扣篮。这个扣篮创意很棒,他的腾空高度也相当不错,裁判为他打出48分。

  奥拉迪波接着登场,他做的动作是把球抛出,自己跟上接球拉杆背扣,可惜他三次尝试都没有成功,这个动作只得到31分。史密斯接着出场,在第一扣尝试失败后,第二扣他选择了求稳,做了一个折叠背扣,得到39分。

  小南斯在首轮最后亮相,他先进行了一个魔术秀式的换衣仪式,穿上了自己父亲当年的球衣亮相。小南斯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致敬父亲,做了拉里-南斯在1984年扣篮大赛的动作,单手抓球完成单臂回环扣篮,第二次尝试时成功,得到44分。

  第二轮扣篮动作,奥拉迪波率先出场,他戴上了黑豹面具进行扣篮,想要尝试空中飞行拉杆扣篮。第一扣没有成功,第二扣把球扣入,得到40分,总分71分。

  史密斯接着出场,做的是空中转体胯下换手扣篮。前两次尝试没有成功,第三次尝试他高高跃起,伴随着空中转体,他把球在胯下换手,然后完成了单手扣篮,这个动作相当漂亮。裁判全部给出10分,一个满分50分动作,总分是89分。

  小南斯第三个亮相,他从篮架后起跑,篮板下方飞跃后完成风车劈扣,动作干净利落,一次成功,他得到49分,总分93分,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米切尔最后出场,第一扣没有进,随后他邀请了三位观众入场,蹲在场地上。在一人辅助把球打到篮板侧沿弹回后,米切尔跟上空中飞跃三人接球,然后把球扣入。成功后,米切尔还做出拍照状,为三位观众拍照。这个扣篮得到50分,他以总分98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决赛轮第一扣,小南斯就邀请自己的父亲入场,父亲帮他传球,小南斯跟上后接球大风车抡臂扣篮。第二次尝试时,他取得了成功,得到了46分。

  米切尔之后登场,他把球抛到篮板上弹回,自己跟上空中接球,空中一个明显的腰腹发力拉球动作,强力扣入,裁判全部打出10分,又是一个满分50分动作。

  第二个动作,小南斯的难度也增大了。他把球抛到篮板上,空中没有直接接球,而是把球又弹了一下板,再接球扣入。裁判纷纷给出10分,一个满分50分,他的决赛成绩是96分。

  米切尔这时穿上了卡特拿到扣篮王时的猛龙球衣,他做了空中转体360度单臂扣篮,这个动作很干脆。裁判为他打出了48分,总分98分,他险胜小南斯夺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