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芳雨:常规赛第三完成既定目标 起伏太大需调整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农历狗年新春之前,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帷幕,在后十名球队就此战罢又一季的同时,前十名球队先行短暂休整,3月3日起正式打响季后赛争夺,从全新亮相的10进8开始,真刀*较量的大战蓄势上演。
  

 

  积分榜上,本赛季群雄并起的格局最终落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厦在激烈的名次战中以2个胜场优势领跑,之后的辽宁宏远山东江苏依次以1个胜场差距紧随,六至八名的新疆、北京、深圳战绩相同,上海凭借交手优势超越浙江后,排在第九的广州之后涉险突围。对于诸强而言,真正的挑战已然开始,要想继续征程,接下来的缓冲期必须蜕变。
  

  半区争夺难度不同

 

  每每到了常规赛最后阶段,对于季后赛落位的预测便是焦点话题,这一季谜底揭晓后,上下半区的形势区分明显:与广厦、山东两支新兴劲旅聚首不同,下半区5支队伍除了整体实力异常稳定、但尚未在CBA登顶的辽宁,其余四支队伍均有总冠军经历,其中京沪需要先行争夺,胜者进而在1/4决赛与辽宁交手,而粤疆双强更是需要直接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战斗有多“惨烈”。


  “季后赛还有一个月,但这个时间也很快,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太多了。这一个月的准备,我会要求教练组和队员,怎么样在短时间内去提高自己,争取有更好的状态”。展望接下来的硬仗考验,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表示:“排名(第三)完成了赛季前的既定目标,但并不代表最真实的东西,球队的起伏非常大,希望通过调整,整体上有明显的改观。”


  在“北上广深”齐齐进入10进8争夺的背景下,与下半区相比,上半区形势相对明朗。深圳、广州的“同省德比”率先打响,前者上赛季跻身四强,球队阵容进一步趋于成熟,后者作为本赛季三外援球队的代表发挥稳定,甚至“双杀”辽宁,两家胜者最终与广厦对阵,无疑是难度逐级提高的考验。


  最后一轮客场不敌天津的山东,就此继续居于第四,首轮对阵本赛季崛起的江苏,大抵也是上签结局。事实上,江苏对此也有准备,末轮开打前其主帅贝西洛维奇便直言“我们没有压力,每个队都要和我们对阵,他们认为我们是季后赛中最弱的。没关系,那是他们的想法,不管谁对上我们都不会很轻松”。

 

更多关于"朱芳雨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