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一战定生死!北京续命成功还能捍卫主场吗?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王骁辉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记非常规的动作命中三分后,北京队在客场艰难地以101-95击败了上海队,将总比分扳成1-1,复出的杰克逊也实现了自己“把比赛带回五棵松”的誓言。


  对于北京队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赢了,就还有生还的希望;输了,一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生死战前,雅尼斯果断地启用杰克逊,裁掉索顿,显示出誓死一搏的气势。

  作为一名崇尚团队和防守的欧洲教练,雅尼斯已经把北京队捏合成了一支具有欧洲风格的球队,除了不停地挡拆、反跑和三分外,北京队的防守也错落有致,有王骁辉延阻,有方硕刘晓宇抄截,还有汉密尔顿扬手封盖。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联盟第三号攻击手弗雷戴特首战得分没有上30分,前8记三分球全部偏出;而第二战弗神虽然砍下36分,但是整个上半场仅有14分进账,他不得不把球传给队友去得分,北京队的目的已经达到。

  此外,除了方硕和王骁辉大心脏的发挥而外,杰克逊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他神鬼莫测的传球帮助北京队重拾团队进攻,尤其在第三节不断和汉密尔顿打出流畅配合,让篮下的张兆旭顾此失彼,就此破掉上海在首战颇为成功的区域防守。用杰克逊替换索顿,这一次雅尼斯和北京队*对了。

  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北京队将比赛带回五棵松,在深圳已经淘汰广州的情况下,京沪大战的局势已经彻底明朗,那就是一战定生死。而北京获得第三战胜利的可能性非常大。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北京从客场艰难获胜已经让整个形势发生了扭转,他们成了士气高昂的一方,上海反而处于下风。杰克逊在第二战的优异发挥更会坚定北京将帅的信心,在技战术的布置和执行上会更加坚决,而且首场的失利将会让北京全员更为谨慎,再难犯防守漏人的错误。

  除了整体实力,北京在经验上也远远胜过上海。方硕、朱彦西、王骁辉等主要球员都历经了四年三冠的辉煌,他们非常懂得在一只脚已经悬在山崖下时怎样起死回生,看看第二战方硕和王骁辉投篮后的宠辱不惊,那份总冠军带来的沉淀绝非上赛季一轮游,本赛季将将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上海能比。

  更为关键的是,北京还有一样重型武器,那就是翟晓川。处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北京的教练组并未上有伤在身的翟晓川前往上海,但是第三战晓川极有可能像之前杰克逊那样复出。即使翟晓川因伤不能在进攻端给到球队太大的支持,但只要他能上场,对于队友们来说就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而上海,已经用完了所有底牌。

  当然,现在一切的分析都还只是纸上谈兵,篮球运动最大的魅力就是难以预测胜负,尤其在实力接近的季后赛队伍之间。要想知道北京队究竟能不能捍卫主场,进而晋级下一轮,只有等到3月10号的比赛中才能见分晓。

更多关于"北京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