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附加赛演绎新故事 "北上广深"激烈对决不意外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附加赛作为因改革而生的联赛新生事物,在实行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最直接的例证就是两组附加赛都进行得紧张激烈、精彩异常。无论是深圳马可波罗广州证的2比0还是北京首钢面对上海哔哩哔哩的1比1,比赛过程火星四溅“广东德比”两场比赛场均分差只有6分;“京沪对决”更是你来我往,战成了1比1平,要到最残酷的决定轮继续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近几个赛季,CBA各队实力普遍增强,但在参赛球队数量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季后赛球队数量还停留在8支,每到赛季末,数支球队都要为偏少的季后赛名额展开厮杀,幸运晋级的球队身心俱疲,不幸出局的球队怅然若失。为了让更多球队有机会品尝到季后赛的美妙滋味,同时不对CBA联赛现有竞赛格局造成颠覆性影响,CBA公司制定了“10进8”的方案,即常规赛前6名直接入围季后赛,第7-10名进行两组三战两胜的附加赛,获胜球队参加季后赛。此举一出,非但没有影响到联赛的竞争性,而且还扩大了原本的中下游球队的竞争热情,联赛中期之后,就连排名积分榜第15-16名的球队都有角逐附加赛的机会,大大提升了联赛的活力。而最终晋级附加赛的四支球队,原本实力、战绩就比较接近,打出“广东德比”、“京沪大战”这样的激烈过程并不令人意外。

  季后赛附加赛同时也制造了新的话题和故事。职业联赛最需要的就是故事。相比于外界早已耳熟能详的争冠故事、季后赛名额之争故事,如今又有了“季后赛附加赛故事”。京沪大战就是这样:首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凭借卢伟的出色发挥从五棵松抢走胜利,将附加赛排名最高的北京队逼到了悬崖边;第二场较量,在一度落后北京队17分的情况下,上海队的弗雷戴特明纳拉斯蔡亮又打出了明星级的表现,将比分迫近为1分,关键时刻北京队王骁辉挺身而出,命中三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带回了北京。王骁辉的这记三分,依稀让人想起了2015年总决赛北京与辽宁的总决赛第四场,同样是凭借终场前的重要三分,北京首钢逆转夺冠。

  这次,京城球队还能复制奇迹么?不论最终结局如果,北京队在季后赛附加赛中的精彩表演,已经给球迷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