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刘鹏:希望上海队人人都当奇兵 要利用好内线优势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10进8季后赛迎来生死战,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今天上午,上海队进行了赛前训练。训练结束后,上海队主帅刘鹏谈到了今晚的备战情况,他表示希望球队的每个球员都能成为奇兵。


  “对手就是一个嘛,经过上一场的比赛,我们会尽快的准备一些东西,大的方面不会变化特别多,就是一些细小的问题和临场的变化,”谈到备战的情况时,刘鹏说。

  相较于北京队,上海队的优势在于内线,随着北京队中锋朱彦西因伤无缘今晚的生死战,上海队的内线更占优势。那内线是否会成为上海队今晚主要去利用的一个点呢?

  刘鹏表示:“其实我们一直在利用这一点,但关键是利用得好与坏的问题,这么重要的关键时刻,还是需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好一些,把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得更加流畅一些,所以,这些方面,我们没有特别的做一些调整,内线当然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关键是如何用得好一些。”

  系列赛前2场,先是卢伟,后是蔡亮都有不错的表现成为上海队的奇兵,给予了两名外援很大的帮助。今晚的比赛,刘鹏希望谁能做得更好一些呢?

  “希望每个人吧,多抢一个篮板,多防住一个球,多做一些贡献,我们球员都做好了准备,”刘鹏说。

  上海队中锋张兆旭首场比赛表现不错,但首场比赛,他也出现了体能不足腿抽筋的情况,上一场比赛,张兆旭的发挥有所下降,这和他的体能是否有关系呢?

  “张兆旭是2米21的中锋,我们用他的时间确实有些长,但他这个位置是不可缺少的,”刘鹏说,“所以他的体能会有一些问题,但我们也在调整,让他在什么时间段能有更好的恢复,打好最后的关键时刻。”

  此外,刘鹏表示,今晚的关键就在于放平心态,他也在和队员强调这一点。

  “我们是第10名打第7名,我们还是让队员放开心态,去力拼对手,如果放得开了,可能就有取胜的希望,如果紧张得不得了,放不开,那就打不好,”刘鹏说,“我跟队员也在讲,你们要放开,北京队回到主场也很紧张,压力也很大,我们两家,除了技战术,就是心态(的比拼)。”

更多关于"北京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