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德轰45分常规赛新高 马刺飘摇之际他力挽狂澜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4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一场关键比赛中,以124-120加时击败犹他爵士队。本场比赛,马刺队内线核心阿尔德里奇出战41分钟,27投19中,三分1中1,罚球8中6,砍下45分9篮板3次盖帽。而45分也是阿德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最高得分。


  本赛季,马刺队遭遇了近20年来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当家球星莱纳德因为四头肌伤病持续缺阵。在莱纳德缺阵的情况下,马刺队战绩一度跌出了西部前八,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而关键时刻,为马刺队站出来当主心骨的是阿尔德里奇。本赛季至今,阿德场均可以为马刺队贡献22.7分8.4个篮板2.1次助攻以及1.1次盖帽。

  对马刺来说,赛季剩余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求胜,这场对阵季后赛席位竞争对手爵士更是如此。首节比赛上来,阿尔德里奇就展现极佳手感,本节8投7中,独砍17分,攻击力爆表。阿德这节比赛中距离投篮手感极佳,所投中的7个球倒有5个都是中距离长两分。对于这样的对手,爵士的戈贝尔等人也只能徒呼奈何。早在开拓者时期,阿德就曾经连砍40+得分,在季后赛生生打爆火箭。如今那个得分如砍瓜切菜的阿德又回来了!

  次节比赛,阿德手感持续滚烫,他这节再砍下了11分。半场比赛,阿德已经砍下28分,而这也是他在马刺职业生涯上半场得分新高。同时,阿德也是继2008年的吉诺比利之后又一位至少半场砍下28分的马刺球员。

  末节比赛,阿德攻势放缓,而爵士队一直在仅仅追分。尽管阿德在最后1分26秒和55秒连续得分,但爵士队的超强新人米切尔投中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比赛最后3.6秒,阿尔德里奇上提到弧顶接球,从而把爵士队内线防守大核戈贝尔拉到了高位。此时吉诺比利反跑空切篮下,阿尔德里奇传球,可惜这球传偏了,吉诺比利没接到球,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上来,阿德封盖了米切尔的出手。关键时刻,阿德的篮板球能力发挥作用,他连抢2个进攻篮板,并打中关键一球,帮助马刺取得6分领先优势,此时留给爵士时间只剩下34.7秒。顽强的爵士队仍没有放弃,无奈时间所剩不多,最终只能遗憾接受败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