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深扒新疆队出局:押宝布拉切失败 管理层失责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3月22日晚,一场并不意外的惨败在红山体育馆和新疆男篮相约而至。短短三百五十天多天的时间,这支球队就从横扫广东称霸联盟沦落到了首轮1-3惨败出局,球迷们不禁要问这支球队到底怎么了?


  周琦离去内线无人可补

  在2017-18赛季到来之前,没有人能说清楚周琦对新疆到底有多重要。大家习惯了他在防守端的巨大统治力,继而因为习惯忽略了这扇屏障对球队的重要性。

  终于,就像那句爱情故事中常说的话失去方知可贵一般,远走休斯顿之后周琦终于展现了自己在新疆队的完整面貌。

  没有了周琦,大家才知道原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的防守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无懈可击;没有了周琦,大家才知道CBA联赛曾经将最佳防守球员颁给布拉切是多么夸张的黑色幽默;没有了周琦,大家才知道原来进攻并不能决定比赛,防守才可以……

  为了尽量弥补周琦离去的漏洞,俞长栋孙桐林阿不都沙拉木都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但客观来说,他们几个人加起来也无法达到周琦的防守威慑力。超过215cm的身高搭配小前锋的移动能力本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豪*布拉切一败涂地

  如果盘点新疆男篮最近几年的最大败笔,三年合同续约布拉切一定是最大的一个。在所有人都知道CBA外援不能签长约的情况下,仍然有人拍板和布拉切签下了三年且缺乏约束力的合同。

  因为合同有保障,布拉切可以在最近两个赛季不时“伤停”,返美“疗伤”。也可以在休赛期完全放弃训练,将“减肥大业”留到赛季开始后。

  其实,前飞虎主帅崔万军在离开之时就已经表达了对布拉切职业态度的质疑。待到李秋平接手,布拉切的不职业同样让“小诸葛”不满。更换布拉切是李秋平一直以来的想法,但三年长约又像紧箍咒一般不时提醒着俱乐部裁掉布拉切的代价。

  果不其然,布拉切的闹剧从赛季开始之前一直延续到赛季结束。去年9月,布拉切要求延迟归队,此后便与俱乐部失联。直到亚冠杯比赛开赛前,他才主动与俱乐部联系。不过,此时的布拉切经过一个夏天的放纵体重已经高达145公斤,竞技状态极差的他无法很好的帮助球队,在出战一场比赛后便单方面宣布“受伤”。

  “布拉切平常让我们带着出去玩的时候都是好好的,不知道为啥一回俱乐部就又‘伤’了。”对布拉切的伤,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而在季后赛终于归来的布拉切没有了过去的威力,却保持了过去的任性,“我们布置的战术布拉切不愿意打。”被广东淘汰后,李秋平无奈的说。与此同时,他的归来还打乱了球队已经习惯了的亚当斯单核的打法,最终的结果是,亚当斯也没了常规赛无敌的威力。

  对新疆来说,输球之夜唯一的安慰也许只有布拉切的合同终于到期了。


  管理层失责频犯错

  如前文所述,布拉切的闹剧,是新疆本赛季最大的败笔,但这一闹剧归根结底要由新疆管理层埋单,众所周知,新疆主帅李秋平与布拉切之间一直相处的不愉快,但这一矛盾迟迟得不到彻底解决。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赛季开始前,李秋平曾力主换掉布拉切,并已有不错的替代人选,“我这边其实有人推荐不错的大外援,赛季开始前换最好,这样在季后赛前应该完成磨合了。”当时李秋平曾这样说。两个赛季的共事让他对布拉切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留着他,布拉切肯定还会有新的‘故事’。”

  但新疆内部一直都有的多股力量博弈斗争,让这件事搁浅,留布拉切求稳的想法最终占据主导,而赛季前李秋平的“预言”,之后不幸“一语成箴”。

  事实上,关于布拉切一事引发的不止于此,赛季之中,为了弥补布拉切缺阵带来的损失,新疆队在常规赛先后签下了肖恩-朗与利马两位球员作为“备胎”,不过他们的水平与健康的布拉切相比,相差甚远,甚至与CBA中其他大外援也要差许多。

  其实,这两位备胎的水平也从侧面反映了新疆俱乐部的另一问题投入上的乏力,毕竟CBA的外援往往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作为新疆的龙头企业,广汇集团虽然在去年挤进了世界五百强,但集团这两年在支出上一直不断收紧也是一个事实。整个集团,广汇篮球俱乐部是少有的依然保持高投入的产业。不过,替补外援的问题上,他们犯了过去常犯的不算大钱算小钱的问题。

  除此之外,据新疆队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新疆队的季后赛奖金和上赛季比出现了幅度不小的缩水。在“篮板奖”这样的单项奖金方面,甚至只有广东队二十分之一的水平。在了解内情的人看来,这意味着对于眼下这拨已经拿下过最高荣誉的新疆球员们来说,再争冠的“动力”并不会这么足。

  结语

  一支冠军球队的建立,绝非一日之功,可一支冠军的球队的毁灭,或许要来的比你想象中快的多。

  对于新疆队来说,接下来的这个夏天,恐怕将不会消停,但以他们目前的班底,下赛季卷土重来并不是一件多难的事情,值得管理层更多思考的是,这一个赛季的混乱带来的启示与教训,但愿这并不是重复过去的旧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