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发展联盟两头跑!周琦随时拎包就走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周琦回来了。也许只是暂时的。

  火箭主场打完老鹰,主教练丹东尼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主队更衣室大门很快打开。周琦正在自己的衣橱边穿鞋,收拾东西,表情很轻松。我走到他的身边,说:「周琦,好久没有回来打比赛了啊。」周琦很快回答:「是啊,很久了,我都想不起上次在这里打比赛是什么时候了。」即便采访中再度提起此事,周琦还是想不起上次代表火箭打比赛是何时,「时间太长,实在想不起来了。」


  确实有些时间了。我也是后来查资料,才知道他上次在火箭打比赛还是去年12月29日客场打奇才,上了快12分钟,3投0中,1分未得,只抢了1个篮板,还有3次犯规1次失误。到当地时间3月25日主场打老鹰,周琦最后3分29秒登台亮相,将近三个月没有出现在丰田中心。一周前左右,周琦被火箭上调过一次,但那是因为肋骨感染,回到休斯敦是为了养伤和康复,被火箭列入缺席名单之列。几天后,伤养好,他又被下放到毒蛇队。

  周琦的心态看上去不错,赛后的采访显得淡然,看得比较开。事实上,他这个晚上在球场上也从容了许多,上场时间不多,但一直在拼,有球没球,一样全场飞奔。2投1中,2分3个篮板,数据算不上出众,但发挥很自然,能够正常地做技术动作,不像赛季初那么紧张和生涩,场上有些茫然。这主要是因为虽然阔别火箭久远,但是一直在发展联盟的毒蛇训练和比赛,训练系统,上场系统得到保证,这让周琦更有比赛状态。


  「总体来说,我这场(对老鹰)打得不错。之前,我一直在发展联盟打比赛,一直在找比赛的感觉,就是那种和队友在一起打球的那种氛围。」这也是周琦自己的体会,「我觉得比上一次在火箭打比赛,现在回来要好一些,因为正如我说的,我在发展联盟一直打比赛,一直在适应各种状况。无论在发展联盟还是在NBA,我都得到了提高。」说是下放到比NBA级别低不少的发展联盟,但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等等,都要自己安排,并不容易。过去两个多月在发展联盟打球,周琦也在慢慢适应,「说到底,我到这里是外国人,现在是和美国人做队友,所以要熟悉这样的氛围,无论是和队友的配合和相处,还是作为对手来讲,都是如此。我也一直在找比赛状态,熟悉这个过程,现在感觉有所提高。」这一切,对于外国人来说并不简单,「初来乍到,无论是比赛训练还是生活,都要靠自己,都有挑战。就是想一点点进步,多也好,少也少,就是要变得更好。」

  客观而论,今年是周琦的菜鸟赛季,是他的过渡和适应时间,下个赛季才有真正的机会可言。这一点,周琦也心知肚明,他的心态很好,这个赛季能够在火箭和毒蛇之间来回穿梭,他已经很知足。“我还是新手嘛,只要上场了,无论是在NBA还是在发展联盟,我都会全力以赴,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这可以磨炼我。”所以累一点,苦一点,周琦在所不惜,年轻人努力,自然是时不我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话语中“拎包就走”的四个字,「接到上调火箭的通知,并不觉得突然,我已经习惯了,就是随时通知,随时准备,拎包就走。到时在哪打比赛,我等通知就好了。我已经习惯了在NBA和发展联盟之间来回跑。」

  昨晚采访结束,周琦拿着自己的东西,站起来离开,我问他:「火箭后天主场要打比赛,毒蛇的季后赛也是后天开始。现在知道要在哪边打吗?周琦说:“现在还不知道,没有收到通知,哪边打都行。」

  这样想,这样做,真得不错。

更多关于"周琦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