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辽宁全新主场恭候广东 郭艾伦易建联决胜负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CBA半决赛、辽粤大战将开打,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在全新的主场,辽宁队也将面对广东队的强势冲击。韩德君易建联的内线之争,郭艾伦赵睿的超级控卫对决,都将是比赛的焦点。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辽宁队VS广东队

  交手时间:3月29日晚19点35分

  比赛场馆:辽宁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广东体育

  双方近况:

  常规赛,辽宁队排名第2,广东队第3,辽宁队还双杀广东队。进入到季后赛,虽然两支球队首轮都是总比分3-1晋级,但辽宁队的晋级要比广东队困难的多。首轮,辽宁队面对北京队的强势冲击,4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是恶战,3场比赛最终分差不超过4分,但广东队4场比赛3场取得大胜,轻松淘汰卫冕冠军新疆队。

  比起广东队,辽宁队球员首轮的状态起伏很大,郭艾伦、赵继伟巴斯的状态都有很大起伏,主力中锋韩德君目前的手部伤势仍然没有痊愈,这也将继续影响辽宁队的战斗力。好消息是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已经痊愈,首轮第4场,郭艾伦高烧出战影响了状态一分未得。同时,辽宁队半决赛开打前将主场从本溪迁回沈阳,对于新的主场,辽宁队也在抓紧加练适应当中。

  广东队于27日下午6点半抵达沈阳驻地,并且在当晚开始了适应性训练,也在积极的适应新的球馆。与此同时,首轮第4战2次崴脚的易建联,据悉伤势并不严重,这对广东队也是个很好的消息。

  核心对决:

  韩德君VS易建联

  受困于手部缝针、伤口还没有拆线,韩德君的表现和威力也受到了影响。接下来面对易建联,韩德君的压力将会更大,这需要他的内线队友为他分担压力。而在进攻端,韩德君的吨位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易建联首轮场均得到19.8分10.5个篮板3次助攻2.5次抢断2.3次盖帽,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进入到季后赛,易建联虽然数据下降,但事实上,他的状态更出色,导致他数据下降的原因是他的队友们发挥更好,他的出手和球权在下降。但面对辽宁队,易建联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和更加雄厚的辽宁队内线压力也不小。

  郭艾伦+哈德森VS赵睿+斯隆

  郭艾伦首轮表现起伏,最后一场因为生病一分未得,这也让他备受质疑,但赵睿首轮表现非常出色,场均得到17.3分,命中率也非常高,接下来的这轮对决,郭艾伦面临着赵睿的强势冲击。

  哈德森在首轮的发挥相较于常规赛更加让辽宁队信赖,虽然有关键时刻失误的情况,但总体上,哈德森关键时刻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斯隆在重返广东队后首轮发挥非常出色,场均得到24分成为广东队的得分王,场均还可以送出7.3次助攻,弥补了广东队的软肋,两位外援这一次也将展开激烈交锋。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6次,辽宁队27胜39负处于下风。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双杀广东队。

  预计双方先发:

  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

  广东队:易建联、任骏飞周鹏、斯隆、赵睿

更多关于"广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