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一直尽力让自己变得强壮 期待火箭夺冠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几天,火箭主场打太阳,我在媒体工作室写稿,一个球队的工作人员问我:“周琦今晚是在火箭这边吗?”我说周琦两天前已经被火箭下放到毒蛇队了,会在那边打比赛,那位老兄恍然大悟,“对,对,他们那边今晚打季后赛,而且比赛时间和火箭一样,都是晚上七点开始。”前两场比赛,他一直在和我讨论周琦现在的优势和劣势,很关心这位中国球员的一举一动,“我知道他这个赛季打不上球,但火箭一直在培养他,很看重他的潜力。我觉得他现在最需要就是增重,变得强壮。”


  这其实也是周琦本赛季的目标之一像海绵一样尽可能吸收好的营养,不断通过训练和打比赛逐步提高能力和实力:通过系统稳定的力量和体能训练,让自己强壮起来,增强在攻防两端的对抗能力。

  三月中旬,周琦被火箭上调过一次,但那次是因为肋骨感染回休斯敦疗伤,并没有参与火箭的训练和比赛。我在火箭更衣室撞见过专门带周琦的训练师吉米,聊起这位中国球员的近况时,这位光头中年男子,挥舞着自己粗粗的手臂,握了握拳头,“他现在就像这样,很强壮,比之前壮了许多。他目前的状况好极了。”

  之后,周琦被火箭再度上调,在休斯敦打了两场比赛,看上去,他在比赛中的对抗能力确实有所增强,赛后更衣室里采访,能够看到他的胳膊变粗变厚了。他一直奔波在NBA和发展联盟之间,过去一段时间更多扎在毒蛇队训练和比赛,但一直坚持力量训练,从未间断。这方面,他介绍得比较仔细:“虽然比赛和训练很多,但我一直在保持体重和力量练习,训练很系统,同时也在补充各种营养。体重方面,就是尽力保持体重,因为训练和比赛对于体能消耗太大,就是保持不让体重往下掉。力量方面,就是一直往上涨。”

  目的当然是保持良好的体能,有一个稳健的身体状况,现在赛季至今持续五个多月,周琦说他已经尝到了甜头,“是的,身体状况好了,比赛中在进攻防守两端更稳定了,无论在对抗还是攻防转化的时候,都感觉越来越好。”这方面,无论是从前一阶段回火箭打的两场比赛,还是目前在发展联盟稳健的表现来看,都可管窥蠡测。

  就像之前专栏写得那样,周琦现在的心态很好,在火箭打球也好,在发展联盟征战也罢,有球打就好,他随时收到通知,随时拎包走人。“我都可以,在火箭这边打比赛,还是在发展联盟打季后赛,只要我上场,想得就是帮助球队,帮助球队赢球,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周琦说得很实在,“只要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珍惜上场时间,因为这都是宝贵的经验。在NBA和发展联盟打球,哪边都有挑战,哪边都能提高自己。”

  即便周琦现在在发展联盟,但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火箭的动向,“一直在关注,火箭一直很好,现在阵容和实力方面越来越强了。”上一次采访的时候,我打趣说,“说不定到了六月份,你就能拿到冠军戒指了。”周琦笑着回答:“肯定希望啊,但现在就是一场场打。这个(戒指)不光我想,球队的队员,尤其是老队员都在想啊。”

更多关于"周琦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