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广厦客战难度将升级 李春江防守需变招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周,本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上下半区各进行了两轮比赛,目前大比分广厦1:1与山东势均力敌,辽宁2:0领先宏远,根据七场四胜赛制(2-3-2),本周鲁粤双强均迎来连续主场比赛,无疑将对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将起到直接决定作用。



  广厦1:1山东

  防守变招至关重要

  由于目前双方各胜一场,换言之山东在客场抢下一城,故其已经确保将进行连续三个主场比赛,分别为2日、4日、6日。从目前状态来看,在首战惜败广厦后,山东的针对性调整非常明显,次战成功终结了在前者主场11年未尝胜绩的尴尬纪录,全队士气得到有效提升。

  回溯第二场胜出赛况,山东进攻端的转变是直接原因,拥有泰劳森丁彦雨航两大得分手的他们在外线持续制造威胁,虽然最终三分球数据34投10中的表现并未拉开广厦(30投9中)太多,但基于内线优势在篮板球争夺中表现更佳(45:40),最终107:99的比分也足够说明其在得分方面的效率。

  常规赛结束后,劳森的反反复复延迟归队给山东的季后赛备战确实带来了不小影响,然而其能力毕竟突出,最终俱乐部选择留用,在1/4决赛波澜不惊地淘汰江苏后,半决赛劳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率领球队客场奏凯的关键战役,他在战术组织、个人攻击方面的作用均十分出色,最终得到34分10个篮板8次助攻。毫无疑问,接下来的连续主场,劳森的发挥依然十分关键。

  反之,对于广厦而言,接下来的济南客场行将是最新升级的难度考验。从之前的调整来看,山东在战术针对性方面,明显抑制了林志杰福特森等球员在外线的空位投篮机会,广厦同样需要在此予以回应,防守功力的比拼至关重要。

  辽宁2:0宏远

  华南虎全员需奋起

  昨日上午,宏远全队从沈阳返回,从北到南花费了差不多一天时间,即便目前落后,但球员们并未失去信心,回到沈阳再战到底是大家的共同心声。无论是落地广州白云机场,还是回到东莞俱乐部驻地,都有不少球迷守候,给予球队最直接的鼓励。

  回到比赛,连续两场在沈阳未能全身而退,华南虎暴露出的问题并不难找,与首战的胶着赛况相比,次战辽宁的发挥明显居于上风,且在系列赛开始阶段找到了更好状态,接下来宏远男篮如何应变将是关键。

  这其中作为关键的斯隆,个人状态亟待回升。回首之前的粤疆“争四大战”,作为奇兵驰援的斯隆表现出色,特别是两个客场比赛尤为突出。而目前半决赛战罢两场,其分别拿下22分、14分,给予球队在关键时刻的支撑并不如外界期待,后续无疑需要迎头赶上。

  在整体阵容厚度不及辽宁的背景下,周鹏此番发挥出了华南虎进攻强点的作用,即便首战眼部出现伤情,两场比赛也均拿下17分。“(球队整体)确实命中率不是很高,跟对方追得比较紧有关系,面对这种高强度防守,可能会有发挥失常。”周鹏表示,“我们的(常规赛)排名落后,他们先打两个主场,肯定不想输,不会那么轻易在客场赢球。接下来的主场,我们必须做好自己。”

  的确如此,目前机会仍在华南虎手中,在本赛季阵容全面调整的背景下,球队坚定向前迈进,虽然不易但分外坚定,接下来全队唯有全员奋起,一拼到底3日、5日,宏远男篮将同辽宁继续激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