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输雷霆不一定是坏事 哈登首轮避开维斯轻松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今天102-108输给雷霆,终结了主场的20连胜,而常规赛还有2场就彻底结束了。


  火箭64胜16负的战绩早已经锁定了联盟第一,其实胜负对现在的他们来说压力也不大了。但这场输给雷霆,还是能揭示一些问题。

  维斯在第四节锁死哈登,是雷霆能够取胜的关键。他是自己主动揽下单防哈登的责任的,没有罗伯森,不靠乔治帮忙,他确实展示了过硬的实力,上场就带队打了9-0反超,最终决定了比赛走势。

  即便战绩跟火箭差了18场,但雷霆仍然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可以想见,如果在季后赛哈登还继续碰维斯,恐怕也不会打的很轻松。维斯毕竟是能在一个赛季里拿到场均三双的人,论天赋论身材,样样都不惧哈登。

  哈登还在雷霆效力的时候,他们虽然青涩,但在西部已经是凶悍的搅局者,2010年在首轮给了卫冕冠军湖人很大的难题,科比带队鏖战6场才晋级,而且G6仅仅险胜1分。

  等到哈登离开,阿杜和维斯带队的雷霆仍是西部强者,季后赛里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就算是阿杜离开后,维斯照样打出场均三双的数据拿下MVP、带队进季后赛,天赋即便不足,也没让火箭赢得太轻松。今天雷霆还是拿出了这样的坚韧,如果顺利晋级季后赛,他们必然还是一样凶悍。

  在某种程度上,雷霆拿下这场胜利,对火箭来说也有好处。现在雷霆是保7冲5,战绩跟马刺鹈鹕持平,领先森林狼掘金1个胜场。如果能继续攀升,那火箭在首轮就不会遇到他们了。去年火箭4-1淘汰了雷霆,但今年的雷霆多了乔治和安东尼,更加难对付。哪怕火箭自身实力也提升了一大截,但对上雷霆也会有一番恶战。比起经验丰富的雷霆三巨头,火箭当然更想碰没有季后赛经验的森林狼或掘金了。

  哪怕西部季后赛范围内没有球队是好对付的,但雷霆绝对算得上是下半区天赋最强的队伍了,上半区怕是没人希望首轮就遇见维斯这头猛兽的。

更多关于"火箭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