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哈德森末节16:0完爆斯隆 广东还选团队型外援?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广东总比分4:1被辽宁淘汰,关键第五战,广东旧将哈德森在第四节轰出16分6抢断的完美表现,而广东队小外援斯隆的表现则是相形见绌,在关键的第四节1分未得,广东也结束本赛季CBA的旅程。斯隆是不是好外援,答案是肯定的,全面是斯隆最大的优点,但是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是斯隆所不具备的。


  在目前CBA的赛场上,外援往往扮演着为球队一锤定音的角色,但本赛季从杰克逊到莫里斯的尝试,再到季后赛前夕选择签回斯隆,可以发现,团队型的外援是广东的第一选择。那么随着王仕鹏朱芳雨等球员的退役和转会,现在的广东还是不是该以团队型外援为主呢?


  有人认为,得分能力过强的外援会压榨广东队新人的空间。但从整个赛季来看,广东队半场领先下半场崩盘的场次不在少数,在球队没有足够的优势确保胜利之前,轮换便会变得更加谨慎。就从本赛季常规赛而论,周鹏易建联往往需要承受4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这样的情况又谈何培养新人?如果外援能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稳定住场上局势,或者帮助球队进一步拉大分差,是不是更能让易建联等主力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也能给轮换的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呢?


  以广厦为例,福特森具备强悍的个人攻击能力,与此同时,孙铭徽赵岩昊的年轻球员大部分场次拥有稳定的上场时间,还记得本赛季转会广厦的赵天熠吗?在有强力外援在场上作为核心的情况下,李春江可以做出更大胆的人员轮换。


  从马布里亚当斯再到哈德森,广东队在对方小外援身上吃的亏不少。对比下斯隆关键时刻的末节零分,辽宁队哈德森单节16分,劳森单打完成绝杀,是不是可以尝试换一种小外援的选择呢?

更多关于"广东 斯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