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官方实力榜火箭继续领跑 勇士重返前3骑士升第7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休斯敦火箭队继续占据头把交椅,锁定东部第一的多伦多猛龙队紧随其后,金州勇士队升至第3位,14连胜的费城76人队排名第5,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排位也上升到第7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鹈鹕(3胜0负)-鹈鹕队做好了应该做的事情,在客场掀翻勇士队前,他们没有给灰熊队和太阳队爆冷的机会。

  上周最差球队:奇才(0胜3负)-奇才队在克里夫兰挥霍了第四节的17分领先,随后又在主场输给了老鹰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老鹰(+3)、五支球队(+2)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凯尔特人(-6)、公牛(-4)、快船(-3)

  1.火箭64胜16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锁定第一种子的情况下,火箭队进入调整期(因为过去9场比赛里保罗哈登戈登联袂登场只有1次)。过去5场比赛是他们自11月底后进攻表现最糟糕的5场比赛(百回合得到106分)。保罗在与开拓者队一战投进制胜球,可他自臀部酸痛复出后三分球25投7中,阿里扎手感更糟,过去4场比赛三分球20投5中。即便周日输给了雷霆队,火箭队在保罗、哈登和卡佩拉一同出场的情况下有41胜3负的表现,这包括了对阵排名西部前8的球队时拿到20胜2负。

  2.猛龙58胜22负(3)

  本赛季你已不能再要求猛龙队更多,他们改变了进攻,提升了防守,替补席几乎成为联盟最佳,从赛季开始后他们就是东部最完整的队伍。自12月27日起,猛龙队还没有输掉过一场最后5分钟内分差不在5分之内的比赛。现在,我们关心的就是他们在季后赛会如何调整。此前20个赛季里,有17支球队在攻守效率上都排名联盟前5,其中仅有7支能闯入总决赛。

  3.勇士58胜23负(4)

  也许他们还没有启动开关,但输给开拓者队和鹈鹕队的比赛却是一个明证,可以告诉他们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季后赛里会很艰难。事实上,在没有库里时,对阵联盟其他17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勇士队仅有5胜10负的战绩(当另外三巨头在场时,他们是4胜5负)。这是勇士队过去4年里最差的一个常规赛,净胜分从上赛季的11.6分下降到6.5分,他们的西部季后赛之旅不会轻松。

  4.爵士 47胜33负(6)

  当地时间1月24日,爵士队还只有19胜28负,他们在戈贝尔回归的前三场比赛里分别输给了尼克斯队和老鹰队。这之后,他们拿到28胜5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1.8分,这是联盟最佳。米切尔成为球队的进攻明星,戈贝尔依旧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爵士队拥有联盟第4好的替补阵容,克劳德和奥尼尔引领着球队。在米切尔、克劳德和奥尼尔一同在场的216分钟里,爵士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接近20分。球队已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季后赛,他们有机会冲击开拓者队的第3种子。

  5.76人 50胜30负(7)

  76人队的14连胜中有半数比赛缺少了恩比德,14连胜中有11场是对阵胜率低于50%的球队,但他们周六战胜了骑士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西蒙斯在14连胜中场均三双,更重要的是这期间76人队每百回合仅有12.9次失误,而前66场比赛有联盟最高的16.9次。战胜骑士队让76人队排名东部第3,如果能守住这一位置,他们晋级东部决赛的机会将更大。在两个赛季前,76人队输掉了72场。

  6.开拓者 48胜32负(5)

  他们险些在缺少利拉德的情况下战胜火箭队,可是德州之旅以0胜3负结束,他们还需要一场胜利来锁定首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哈克莱斯和戴维斯的受伤影响了球队深度,麦科勒姆和阿米奴在三分线外手感不佳,利拉德近来制造罚球的能力也在减弱,每百次出手仅有13次罚球。自全明星后,开拓者队成为进攻前10的球队,可上个月他们在利拉德不在场时,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

  7.骑士 49胜31负(9)

  骑士队的后场仍不健康,但卢在重新回到教练席后确认格林作为固定首发。此后的三场比赛,格林32投23中,在费城得到33分。当格林、勒布朗勒夫一同在场的328分钟里,骑士队每百回合净胜7.2分。当然,骑士队现在的问题还是防守,他们将是过去25年里第3支防守排名倒数三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自联盟引入失误统计后,40年里防守效率排名倒数3位的10支球队里没有一支能在季后赛里赢得系列赛,这10支球队里仅有2支(1978-79的火箭队和1981-82赛季的掘金队)在首轮拥有主场优势,只不过当时他们的首轮赛制是3战2胜。

  8.凯尔特人 54胜26负(2)

  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前状态下滑,过去4场比赛输掉了3场,他们确认了季后赛里将缺少厄文,现在他们只能依靠罗齐尔来创造突破分球的机会。现在球队可以依赖防守,但替补席的贡献仍不稳定。莫里斯状态不稳,门罗在周六对阵公牛队时送出三双,可输给老鹰队时,当至少有1位替补在场的33分钟里,凯尔特人队净负15分。

  9.步行者 48胜33负(8)

  步行者队面对潜在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有5胜2负的战绩,但如果尼克斯队能两胜骑士队的话,步行者队还有机会升到东部第4,拿到首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不过,步行者队最差不会跌出东部前5,这对不少人来说已是一个意外。他们送走了乔治,在攻守两端都有所进步,奥拉迪波过去7场比赛有60%的命中率,但季后赛里他会遭遇更大的防守压力,这就要求步行者队的其他人能把球投进。

  10. 雷霆 46胜34负(11)

  雷霆队的攻守表现都不稳定。乔治过去7场仅有33%的投篮命中率,当他和另外四位替补搭档时,这套阵容在联盟出场至少100分钟的阵容里是表现第二差的。雷霆队还没有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在与忽见对的第四节里他们打得不错,下半场只让对手得到40分,他们拿到一场重要胜利。如果雷霆队排名西部5-8位,那么他们可能是最危险的一个低顺位种子球队,他们是联盟里唯一一支本赛季曾两胜火箭队和勇士队的球队。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鹈鹕队、马刺队、掘金队、森林狼队、热火队、快船队、雄鹿队、奇才队、快船队、活塞队、湖人队、黄蜂队、篮网队、老鹰队、国王队、尼克斯队、独行侠队、公牛队、魔术队、灰熊队和太阳队。

更多关于"火箭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