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小丁打封闭无异于饮鸩止渴 山东抢七需奇兵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主帅到底能不能决定球员登场,起码在山东男篮与广厦的第六战中,我们得到了一个不具备代表性的答案凯撒也不能把丁彦雨航按在场边观战。我们没有贬低凯撒的味道,也绝非质疑丁彦雨航的话语权凌驾于主帅之上。不过看过这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意识到一点,山东男篮想要挺进决赛,暂时不能把宝都押在丁彦雨航身上。


  作为球队的超级明星,在球队危难关头渴望挺身而出,是再正常不过的心态和选择。凯撒也希望丁彦雨航能够拯救球队,不过在一场只出战23分钟便无法坚持的比赛过后,丁彦雨航需要明白一点打封闭坚持真不是儿戏。凯撒则需要尽快想办法激活更多球员,寻找奇兵,为“抢七”做准备。

  打封闭死扛打比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不过丁彦雨航的性格如此,为了梦想,他敢于冒险,这个夜晚的丁彦雨航,如同当年手指骨折打止痛针出战的科比。或许没有这份坚强和倔强,丁彦雨航也达不到今天的高度。

  不过中肯地说,有些伤病可以坚持,比如硬伤,甚至是崴脚,有些肌肉的拉伤则是无法坚持的。以如今丁彦雨航肌纤维撕裂的程度来说,他不适合登场比赛。暂且不说他打比赛有伤势加重的风险,他根本就不具备打高强度比赛的能力。追梦人已经看到了终点线,却不得不停下脚步,这是一段伤心的故事。

  没有办法,这就是山东男篮的现实,也是丁彦雨航的处境。在这个阶段,山东男篮能做的,只有用其他人来为丁彦雨航“填坑”。本场比赛,莫泰劳森都不是最好的自己,在“抢七”时可以做得更好。此外,老兵张庆鹏今天拿到9分,陶汉林打出半决赛最佳一战,拿到12分。在丁彦雨航伤病缠身的状况下,山东男篮需要他们的贡献。山东男篮要想晋级,需要更多“抢七”奇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