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凯撒把筹码*小丁身上 指挥不利负主要责任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想到过高速男篮会输掉G6,但没想到是这么个输法:从头输到尾,毫无 机会;想到过两队会创造历史,但没想到高速男篮会带着一场惨败去迎接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


  其实,G6赛前便是满满的负能量:央视体育新闻摆乌龙,丁彦雨航伤情不明,再加上鲁能连续8年客场不胜恒大……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球迷在观看G6之前都是既憧憬又忐忑。比赛开打,高速男篮果然不适应客场裁判的判罚,整场比赛可以说是各种问题大爆发:打不好开局(首节便落后18分),三分球投不开(25投仅6中),罚球太臭(25罚16中),篮板失控(输了9个),诸如此类,不胜枚举。但球队整体状态不好,教练组赛前准备不足以及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不力肯定要负主要责任。

  首先,从首发阵容派上有伤的丁彦雨航来看,主教练凯撒和球队明显是要“*一把”,期待小丁的伤势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遗憾的是,在广厦疯狂的反扑下,高速男篮终究没能顶住,腿伤让小丁在攻防两端的战斗力都大打折扣,结果第一节就挖下18分的大坑。在这种情况下,凯撒本来应该果断地雪藏小丁,但他第二节依旧派小丁出场,直到下半场打了几分钟才意识到受伤的小丁已经无力回天,这才决定让常规赛MVP下场休息。看来凯撒对小丁休战没有准备好预案,第二节“打脸”派上张庆鹏实属被逼无奈之举。

  其次,高速男篮这场球一上来就打得很急,结果大比分落后时拼劲和积极性又明显不如主队,教练组赛前对球队心态的调整看来并不成功。本来,拿到赛点的是我们,背水一战的是广厦,该着急的也应该是广厦。但比赛过程却正好相反,一旦小丁因伤没有发挥,比赛便迅速进入广厦的轨道,高速男篮球员的心态也就起了变化,结果导致步步被动,最终一败涂地。

  寄予厚望的比赛打成这样,球迷心里窝火可以理解,不过事已至此,骂人泄愤解决不了问题,何况高速男篮还有最后的机会,那就是“抢七”。虽然从两队的心态和实力对比看,依旧是客场作战的高速男篮“抢七”并不占优势,但这不代表就没有机会。3:3,两队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希望高速男篮能够认真总结G6的经验教训,调整好心情,轻装上阵,最后一搏。希望丁彦雨航抓紧养伤,争取在G7上有所作为。更希望以凯撒为首的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多想想点子,多准备几套预案:小丁能恢复当然好,如果他还是昨晚的状态,别人能不能顶上去?

  人生能有几回搏,山东篮球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G6*输了不要紧,G7再抢回来嘛。4月11日晚,“抢七大战”,我们依然满怀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