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伤病也挡不住火箭前进 8主力休137场不耽误赢球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2日,常规赛全部结束,季后赛对阵也终于出炉。火箭在今天也有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在客场83-96输给国王。他们只派出了8人阵容,主力轮换里只有塔克一人在场。


  对于火箭来说,赛季总胜场究竟是65胜还是66胜,其实差别不大,他们早就已经拿下季后赛所有主场优势了。上一场巴莫特肩膀受伤退赛,已经让火箭蒙受了不必要的损失,今天他们绝不会再冒险。

  其实火箭战绩虽好,但他们本赛季也遭遇了不少伤病问题,全队只有塔克出战了80场以上的比赛。保罗休战24场,巴莫特休战21场,阿里扎休战15场,安德森16场,戈登13场,哈登10场,内内30场、卡佩拉则是8场。

  不管是轮休还是伤退,火箭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能大幅领先卫冕冠军勇士,已经说明了他们的阵容深度。保罗加盟,给力补强,极大减轻了哈登的负担,哪怕“灯泡组合”缺了一人,火箭仍然实力可观。

  在哈登没打的比赛,火箭取得6胜4负;保罗休战时火箭则是15胜8负。胜率当然是远不如他们在场时,但火箭也没输的太难看。

  一整个赛季,他们都保持着“少一人能顶上”的心态,就算绝对核心不在,其他角色球员也绝不会打成一盘散沙。这也是为什么丹帅敢玩轮休的原因,他知道球队化学反应和氛围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小范围的战绩波动是可以控制的。

  而当核心出战,更是堪称所向披靡:保罗、哈登、卡佩拉全上时,火箭44胜3负。而当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和卡佩拉这套首发阵容全部登场,火箭战绩为18胜1负。还有一个可能被很多人忽视的数据,那就是在塔克在出任首发时,火箭战绩为29胜5负。

  这也更让人期待他们在季后赛会拿出怎样的表现。保持健康,必然是他们争冠路上的首要目标,有了健康的八位主力轮换,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继续保持跟常规赛一样的强势。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