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新签的阿隆-杰克逊 前不久险率首钢干掉辽宁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常规赛最后阶段,休斯敦火箭队计划再签一人。这次他们签下的球员叫艾伦-杰克逊。此君不是别人,正是CBA北京队的小外援。对的,季后赛险些把强大的辽宁队拉下马的正是此人。


  说起CBA小外援,我们都知道要在CBA立足,必须得有一身砍瓜切菜的得分能力,就像“辽宁的哈基石” 哈德森、“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和“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那种。然而,翻看杰克逊本赛季的数据,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了。这个赛季,他场均数据不过是20分8助攻而已。

  在一众场均30多分的小外援中,这样的数据确实有些寒酸。然而,杰克逊在CBA却获得了颇高的赞誉。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马布里曾经表示,杰克逊是CBA最好的后卫,没有之一。尽管马政委的话带有开玩笑成分,但也表明了对杰克逊的认可。

  杰克逊以沉稳风格著称。而这一切都要从他的打球经历说起。2009年,杰克逊从杜肯大学毕业,随后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此时他已经是23岁了。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大龄选秀,杰克逊最终在选秀大会上无人问津、名落孙山。

  随后,杰克逊前往欧洲淘金,先后征战过土耳其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和俄罗斯甲级联赛。杰克逊在欧洲最辉煌的履历应该是在欧洲传统豪门旅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时期。杰克逊曾经带领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得欧冠联赛冠军。他的数据并不显眼,场均贡献7.9分、1.6个篮板和3.8次助攻。相比于其他顶着各种联赛得分王的外援,杰克逊这个数据真心不够看啊。

  然而,北京队主帅雅尼斯主张的是“团队篮球”。而杰克逊的风格正好可以无缝切合雅尼斯的篮球理念,因此北京队才不惜重金签下他,目的就是为了把他培养成为“马布里接班人”。

  在北京打了一段时间,杰克逊场均得分不到20分,被不少球迷认为是“水货”。当时更是有球迷发问:“北京的阿隆-杰克逊和广东的埃德温-杰克逊,究竟哪个杰克逊才是本赛季最水外援?”

  失去方知珍贵。此后杰克逊受伤,北京队挖来著名的“索大腿”马库斯索顿顶替。相比杰克逊,索顿名气大得多,但对于北京来说,杰克逊可就实用得多了。所以,季后赛北京队又赶紧换回了杰克逊。

  面对上海,杰克逊复出旧主,随即率队连胜两场淘汰对手,即便对外超级外援弗雷戴特也丝毫不逊色。而在对阵辽宁的系列赛,经验老到、作风顽强的杰克逊更是让辽宁吃尽苦头,着实把对手惊出一身冷汗。

  尽管辽宁最终以3-1晋级,但这轮系列赛每场都惊心动魄。系列赛首战,杰克逊独砍25分6篮板8助攻,北京91-92一分惜败。次战,杰克逊又得到18分8篮板5助攻,北京客场以95-87击败强大的辽宁。

  最经典的是系列赛第三战,辽宁一度领先多达31分。但杰克逊率队发起了绝地大反击,最后凭借他的一记大心脏三分扳平比分,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尽管北京经过加时苦战还是以119-123落败,但杰克逊用38分10篮板10助攻的表现征服了球迷。

  系列最后一战,两队上演防守大战,最终辽宁以75-72险胜。赛后,拿到22分4篮板3抢断的杰克逊直言不满意,他对自己的CBA表现只打了5分。

  前有湖人签约在发展联盟打拼十载的英格拉姆。如今,NBA的火箭队也终于给在欧洲、中国十年的杰克逊抛出了橄榄枝。每个篮球运动员心中都有一个NBA梦,但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