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下季能否留住小丁? 凯撒欲继续带队从头再来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想到了结果,没想到过程。缺少了睢冉丁彦雨航张辉又在下半场比赛中扭伤了脚,山东高速男篮竟然在“抢七大战”中和常规赛冠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展现了山东大汉不屈不挠的韧劲和血性,用一个比较“俗”的词来总结,那就是:虽败犹荣。一个山东球迷这样评价昨晚的高速男篮:我鲁赢在球迷心里,输在比分上。



  虽败犹荣不代表没有遗憾。史无前例的“抢七大战”打下来,篮协和广厦是两大赢家。空前激烈的CBA半决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甚至抢了中超的风头,篮协能不高兴吗?广厦首次打进总决赛,而且还成为CBA季后赛历史上输掉天王山之战后第一支成功逆转的球队。可惜了我们球星云集的高速男篮,最终成为“抢七”的陪衬和配角。在小丁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高速男篮前三节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把压力巨大的广厦惊出一身冷汗。遗憾的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后半段,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和我们自己两个致命失误葬送了球队一晚上的努力。

  昨晚的裁判表现究竟怎么样,还是用两组数据来说话罚球39:11(主队在前),犯规33:20(客队在前)。如果换成外籍裁判执法,高速男篮也许就能杀进总决赛了。不过话说回来,为何那么多裁判都想“治”高速男篮呢,不找找原因吗?

  再说说最后时刻的两个致命失误,如果主教练凯撒不派状态平平的劳森上场,而是坚持一直用内线的莫泰,也许比赛就是另一种局面了。昨晚的比赛其实就是高速男篮一个赛季的缩影:有高光时刻,也有低级失误,发挥不够稳定,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本赛季高速男篮引进了莫泰和劳森两名NBA现役球员,引进了张春军张庆鹏王汝恒三名曾获得过CBA总冠军的老队员,志在帮助球队拿到一个CBA总冠军后再赴NBA的丁彦雨航状态正佳,常规赛卫冕本土MVP,球队如果把握住机会,本应成为总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最终却遗憾地止步半决赛。在和李春江的较量中,凯撒确实是球队的一大短板。放走了外线投手李敬宇,引进了老将张庆鹏却几近弃用,俱乐部和教练组在决策上是否也有问题?

  输掉“抢七”,对高速男篮来说意味着一个赛季的结束,同时意味着下赛季备战的开始。展望2018-2019赛季,高速男篮的“三巨头”能留住谁还要打上问号。如果小丁远走NBA,莫泰签约西甲球队,高速男篮一定要想办法留住劳森,争取重建球队。凯撒昨晚表达了想继续带队从头再来的愿望,但下赛季,他还有机会吗?

  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球队将进一步扩充至12队。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季后赛首轮轮空,5-12名共八支球队进行3战2胜制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使用5战3胜制,半决赛与总决赛,均采用7战4胜制。换一个更高水平的教练,留住核心球员,有计划地引进内外援,以开放和团结的心态加快俱乐部改革步伐,高速男篮的明天就仍然值得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