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核心外援+"95后"土炮 春哥仅花5年造争冠班底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至2018赛季CBA总决赛即将于本月15日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辽宁本钢队和浙江广厦队。两支从未夺取过CBA总冠军的球队会师总决赛,无论哪方胜出,CBA都将诞生第七支总冠军球队。


  这也将是CBA连续第三个赛季产生新的总冠军得主。联赛冠军长期被一两支球队包揽的旧有格局一去不复返,CBA已进入群雄并起的新时代。

  广厦山东进步明显

  凭借31胜7负的优异战绩,广厦队拿到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这支由冠军教头李春江率领的青年军,曾连续7个赛季季后赛“一轮游”。不过,这次他们显然做好了准备。半决赛面对拥有丁彦雨航山东队,广厦队打得顽强而耐心。最终广厦队以总比分4比3胜出,晋级总决赛。李春江也在他执教广厦队的第五个赛季中,兑现了上任之初许下的“5年打进总决赛”的承诺。

  广厦队以两名外援福特森博洛西斯为核心,以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等“95后”本土球员为辅助,加上36岁的老将林志杰,构成了一套争冠班底。经过5个赛季的历练,广厦队的年轻小将进步明显,尤其是国手胡金秋和赵岩昊,场均为球队贡献19分、10分,是球队过关斩将的核心力量。总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队,这将是一场青春与经验的对决。

  当然,半决赛中跟广厦队拼到“抢七”的山东队,也让外界看到了他们的成熟与成长。被球迷们称为“外援丁”的丁彦雨航,场均拿到26分,是本土球员之最;场均5.3个篮板和3.2次助攻,更展现出他全面的技术特点。正是依靠丁彦雨航的强势发挥,山东队得以跻身强队行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