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当初签约广厦有1特殊条款 如今他赶着末班车达成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CBA历史上,浙江曾经只有八一双鹿一支球队晋级过总决赛,现在这一历史被改写。前晚,浙江广厦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105:95艰难击败山东,总比分4:3淘汰对手,首次晋级总决赛。主教练李春江也兑现五年带浙江广厦进入总决赛的诺言。总决赛第一场将于4月15日在杭州开打。


  晋级总决赛,浙江多了一支球队

  浙江有三支CBA球队,包括八一双鹿、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八一双鹿在2006-2007拿到总冠军之后,球队成绩每况愈下,已经连续两年排名CBA积分榜倒数第一。浙江稠州成绩要好于八一双鹿,但最近几年也只有在2015-2016赛季闯入季后赛。广厦则不同,近五年在李春江的带领下,稳步向前。

  当2013年1月被“下课”后,李春江从广东来到浙江广厦。李春江的合同为期5年,其中有一项特殊条款:合同的后三年,他必须要带队打进总决赛。今年正好是这份合同后三年的最后一年。他做到了。

  前三年,李春江卧薪尝胆,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断给这支球队灌输狼性文化。过去的几个赛季,无论比赛打成什么样,队员都保持一副凶猛的状态,球队韧性十足,比赛场面也很火爆。

  本赛季成为广厦丰收的一季,夺得半程冠军后,球队又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崛起不是昙花一现,一举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成为常规赛阶段的王者之师。季后赛阶段,广厦再接再厉,1/4决赛和半决赛均打到决胜局,1/4决赛3:2淘汰深圳,半决赛又以4:3力克山东,历经12场比赛后,顽强抵达总决赛的站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