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季后赛首秀不惧大场面 塔图姆关键攻防力保胜果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6日,凯尔特人在与雄鹿的系列赛首战主场险胜对手,迎来开门红。绿军新秀杰森-塔图姆在个人生涯的季后赛首秀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9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1封盖填满数据栏。


  开场之后,塔图姆成为了绿军的先锋官,他抓住雄鹿护筐不利的弊病,连续给对方的篮下制造威胁,首节8分26秒,塔图姆在反击中接到霍福德的传球,在行进间连续晃开米德尔顿和字母哥,一记拉弓暴扣炒热现场气氛,能让对方的两位当家同时沦为背景板,塔图姆此扣着实赚足了所有人的眼球。

  首节才8分钟过后,塔图姆已经4投全中斩获8分,而当塔图姆在对方的禁区予取予求之时,绿军的防守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让雄鹿在首节只拿到17分,一如既往地延续了铁血绿军的强硬作风。首节战罢,绿军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两位数。

  次节比赛,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绿军进攻火力匮乏的弊病突然间在这一节暴露无遗,半节过后,他们竟只拿到4分,雄鹿趁势多次打出有效防反,迅速将比分反超。此间塔图姆的突破空间受到极度压缩,只是在禁区外草草地强投两记,且均告失手。

  易地再战,塔图姆在三节大部分时间里依旧是在调试手感,继首节4投全中后,他在之后连续8投不中,直到三节收官阶段才终有斩获。三节15.2秒,塔图姆连续运球摆脱布罗格登,借门罗掩护在顶弧急停出手三分命中,帮助绿军带着4分的领先进入到最后一节。

  双方进入末节,塔图姆在比赛开局阶段接管比赛,回来第一攻他便再度迎着布罗格登的防守命中跳投,而在随后一攻,他又以一个精彩的虚晃摆脱对手,篮下抛射打板入筐,绿军借此将分差逐步拉开。

  末节读秒阶段,双方各上演了一出令人血脉喷张的大心脏时刻,先是罗齐尔在终场前0.5秒命中三分准绝杀,而后雄鹿这边又由米德尔顿完成超远三分绝平,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塔图姆在收官阶段又再度扮演了关键角色,1分22秒,他强突篮下迎着字母哥的防守命中高难度上篮;26.4秒,他摇身一变化为禁区守护神,将布罗格登的抛射一掌扇飞。事实证明,这一攻一防可谓价值连城,既帮助球队巩固了优势,同时也使对手的反扑希望就此彻底破灭。

  对于塔图姆来说,这只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即便是在今天搞砸了首秀,想必绿军球迷也不会对他心存芥蒂。但颇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年轻人在历经起伏时丝毫没有慌乱,并在连续8投不中后又重新打回了效率,此外,他还在加时赛关键时刻以一攻一防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生涯首场季后赛即有此等出色发挥,这位19岁小将的首秀堪称完美。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