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春江:缺少苏若禹球队的确受影响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无论是广厦体育馆这个主场,还是广厦这支球队,面对总决赛都缺乏经验。球场还能够比照以往的标准和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球队缺乏经验,就会在比赛中付出代价。



  昨晚,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中,广厦男篮和对手上演了三分大战,虽然林志杰依然发挥神勇,但最终依然因为内线差距太大,以108:120不敌辽宁男篮,在大比分上0:1落后,并且失去了主场优势。

  总决赛对于整个杭州城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情,广厦体育馆的人气昨天又创下新高。有球迷提前几个小时来到体育馆,280元的门票在黄牛手中,价格已经超过了千元。

  为了控制进入内场的人数,球馆首次采用了手环的方式,鉴别进场人员。就连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都得戴着个黄色的纸质小手环才能进出体育馆。

  到了球场里,大家发现,看台上的黄色多了。以往,只有两边篮框后面的铁杆广厦球迷团会身着统一的黄色球迷服装助阵。而本场比赛,赛前就有各种球迷公众号,号召大家尽量穿有黄色元素的衣服进场,有热心球迷也准备了一些黄色的T恤衫提供给现场观众,虽然还没有达到NBA全场统一着色的水平,但是也让球迷更有凝聚力,“加油”、“防守”声浪响彻全场。

  不过如此大的阵仗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虽然在上半场填平了15分的坑,并且一度反超了比分,但是广厦男篮在下半场被辽宁队的一波攻势再次拉开差距,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逆转的希望。

  记者曾经感叹,以往被李春江挂在嘴边的“交学费”,在本赛季还没有被提过。结果在赛后发布会上李春江就提到“这笔学费交得很值得”,因为的确是球队自己没有做好。

  “这是球队第一次打总决赛,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球队帮助很大,在成长过程中这个学费交得还是非常值的,从开局到整体比赛,我们的篮球板不够,失误数也确实多了一些,场上的技战术包括应变,对手都要比我们经验丰富很多。”

  这场比赛广厦男篮因为苏若禹的因伤缺阵而导致内线告急,篮板球就输了11个,还有15次失误。李春江也坦言缺了他,球队的确受到影响:“不受影响是假话,全队一直在积极准备,苏若禹今天也主动请战,但我们考虑到他的伤病恢复情况,出于对他职业生涯的保护,下一场能不能上,还要看他具体的恢复情况。”

  主动请战却坐壁上观的苏若禹看了比赛,赛后和记者形容自己是“有力使不上”,他也明确表示了要在下一场比赛上场。

  总决赛的赛制是2-2-1-1-1,接下来,在4月17日周二,广厦男篮还将在主场和辽宁男篮进行第二场总决赛的较量,输掉了一个主场的广厦男篮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

  就像上场45分钟,三分球10投7中,砍下全队第二高24分的林志杰,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在场上更多鼓励彼此,做好每一件事情,多一点正能量,这样才能打好之后的比赛,赢得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