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现在轮到火箭来教爵士做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爵士的系列赛正在进行中,首回合火箭主场以110-96大胜爵士,总比分1比0领先。提起火箭的对手爵士,这可是一代中国球迷的痛,想当年,姚明所在的火箭队连续两年败在爵士阵下,当时的爵士可谓是火箭克星。


  06-07赛季:饮恨出局

  2006-2007赛季的火箭队拥有姚明、麦迪、巴蒂尔、阿尔斯通等球员,而爵士这边拥有F4组合德隆、布泽尔、基里连科和奥库。布泽尔当时与姚明的对抗中并不吃亏,并且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频频投篮得手,奥库拉到三分线投三分,让姚明疲于防守,后卫线上也拥有德隆这个年轻的超级控卫,再加上冠军控卫费舍尔,后卫线上的比拼爵士也是不吃亏的,最终那一年,爵士在抢七大战淘汰火箭晋级。


  07-08赛季:无奈出局

  之后的2007-2008赛季,火箭再度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爵士,那个赛季常规赛火箭曾取得惊人的22连胜,无奈姚明在连胜期间受了重伤提前赛季报销,季后赛缺少姚明的火箭内线空虚,尽管独自带队的麦迪在那个系列赛表现出色,无奈火箭最终还是以2比4的总比分出局。


  17-18赛季:角色互换

  10年后的火箭和爵士阵容打法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本轮系列赛火箭已经先赢1场,而且从场面上看可以说火箭是轻松取胜,加上常规赛横扫爵士,本赛季火箭已经是五胜爵士,且场均净胜分高达16.8分,爵士是火箭克星的称号已不再有,现在倒可以说火箭是爵士克星了,在本赛季两队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哈登保罗频频利用爵士内线拉不出外线防守制造投篮机会,饼皇卡佩拉利用自己的脚步接连在内线吃饼,塔克用身体一次又一次地顶住对方的内线,这一切跟十年前好像是角色互换,现如今火箭拥有了爵士以往的防守韧性,接下来火箭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淘汰爵士只是时间问题了!

更多关于"火箭 爵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