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硬是一种传承! 近16年绿军季后赛4次逆转20+分差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8-103战胜了年轻的76人,将系列赛比分扩大到2-0。更加令人敬佩的是,他们在第二节一度落后22分,比赛几乎要进入到*时间,但最终还是顽强地完成了逆转。


  在这之前,近16年以来他们已经有过三次季后赛落后20分+的逆转记录,他们分别是2002年东部决赛第3场逆转篮网,2008年总决赛第4场逆转湖人,2017年东部决赛第3场逆转骑士

  在2002年与篮网的那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以39-65落后26分,到第三节结束时仍以53-74落后21分。但他们在最后一节掀起了绝地大反击,在皮尔斯和安托万-沃克的带领下,最后以94-90拿下了比赛。

  2008年第四场逆转湖人一定是许多科比球迷的噩梦。第二节6分45秒时,武贾西奇的一记三分将比分改写为45-21,凯尔特人落后24分之多。但在第三节结束时,绿军通过雷-阿伦和皮尔斯的猛攻,已经将分差缩小到2分。最后16秒,阿伦用一记变向甩开武贾西奇上篮得手,最终以97-91战胜了对手,为最后的冠军奠基。

  2017年东部决赛第三场,凯尔特人面对骑士的猛攻一度以56-77落后21分。但此后绿军下起三分雨,斯马特全场命中7记三分,而布拉德利最后关头在三分线外飚中绝杀,凯尔特人最终以111-108击败骑士。

  今天这场比赛同样如此,凯尔特人在第二节还剩5分22秒时一度以26-48落后对手22分,但他们只用了5分钟就打了对手一个25-8的高潮,直接缩近了比分,并在第三节完成了反超,最终以108-103战胜对手。

  不得不说,这支球队深厚的历史底蕴对这支球队帮助很多。他们有联盟数一数二的经理,最顶级的教练,较为突出的天赋,更可怕的是他们这种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人,“逆风不投、顺风不浪”已经刻在他们心底,成为这支铁血绿军的标志。

  有意思的是,76人也是本赛季最容易被逆转的队伍,他们有4次(包括季后赛)领先对手20分被翻盘,是过去20个赛季中被逆转次数最多的球队。除了今天这场之外,他们还在今年1月12号被凯尔特人完成过一次22分的大逆转,看来年轻的他们还是没有从之前的比赛中汲取教训,这也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