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霍福德关键攻防 绿军加时逆转76人夺赛点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再战一场,凯尔特人客场101-98加时战胜76人,东部半决赛3-0拿下赛点。


  凯尔特人队霍福德13分6篮板,加时赛最后5.5秒上篮得分,最后3秒抢断造犯规两罚全中,杰伦-布朗16分9篮板,罗奇尔18分7篮板,塔图姆24分5篮板4助攻;76人队恩比德22分19篮板,本-西蒙斯16分8篮板8助攻,雷迪克16分。

  本场之星:塔图姆

  霍福德关键时刻一攻一防立功,但在上半场,他一分未得,是塔图姆的表现确保了凯尔特人和76人周旋到底。塔图姆24分5篮板4助攻,他的个人正负值高达+24,全场最高,在他出场的41分钟,凯尔特人赢了76人24分。

  塔图姆连续5场比赛至少贡献20分,超越了1980年的拉里-伯德,成为绿军季后赛历史上连续得到20分次数最多的新秀。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恩比德勾手命中,为76人先拔头筹,西蒙斯突破上篮,再拿两分。在双方第二场较量中,西蒙斯全场4投0中,只得到1分,没有运动战进球。斯马特三分命中,恩比德一个转身顶倒贝恩斯,轻松放篮命中,76人打出6-3的开局。塔图姆手感不错,暴扣、三分、中投各进一球,莫里斯中投命中,绿军一波9-0将比分反超。绿军攻势如潮,杰伦-布朗上篮得分,塔图姆抛投命中,分差向两位数靠近,伊利亚索瓦突破得手,恩比德后仰中投命中,76人止血,分差回到5分,凯尔特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恩比德的杀伤仍在继续,他在禁区内强打得手,防守端,恩比德也是威力十足,一记钉板大帽送给了突入内线的布朗,贝里内利和雷迪克连中两记三分,76人反超比分。随着斯马特的跳投命中,凯尔特人首节19-20落后于76人。塔图姆在这一节独得9分,恩比德贡献8分6篮板。

  次节,莫里斯三分命中,斯马特中投得手,一波5-0帮助绿军重新领先76人。76人的命中率明显下降,在雷迪克罚中两球后,莫里斯中投得分,贝恩斯跟进补扣,绿军将分差拉开到6分,76人被迫叫停。萨里奇三分命中,塔图姆不到半分钟内连吃两个犯规,可是绿军攻势不减,贝恩斯扣篮得分,塔图姆突破得手,罗齐尔底角三分命中,双方的分差来到10分。76人球员手感冰凉,在第二节的前5分半钟只得到5分,仅命中一个运动战进球。暂停回来,伊利亚索瓦三分命中,杰伦-布朗回敬一记三分,伊利亚索瓦再次命中三分,76人找回一些外线手感,随着萨里奇三分命中,76人回敬一波10-3的高潮,打停了绿军。暂停回来,罗齐尔跳投命中,可是萨里奇很快就还以颜色,内线打成两分。西蒙斯快攻反击完成暴扣,雷迪克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前2分41秒,最精彩的一幕上演,西蒙斯一个传球假动作后,背传给跟进的恩比德,恩比德劈扣贝恩斯,打成2+1!76人在1分53秒内掀起一波13-0的进攻狂潮,再次打停绿军。罗齐尔两罚两中,布朗三分命中,两节战罢,76人51-48领先凯尔特人。

  上半场,凯尔特人的塔图姆11分3篮板2助攻,罗齐尔7分4篮板,霍福德手感不佳,一分未得。76人的恩比德11分8篮板1盖帽,西蒙斯8分5助攻,萨里奇8分5篮板3抢断。

  易边再战,斯马特跳投命中,恩比德扣篮得分,雷迪克助攻西蒙斯空接上篮得分,罗齐尔和贝恩斯先后命中三分,霍福德也终于命中本场自己的第一球,凯尔特人和76人多次战平,罗齐尔和拉金疯狂提速打反击,绿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76人又陷入得分荒,3分多钟没有拿到任何分数,还是麦康奈尔为他们打破僵局,突破上篮得分,伊利亚索瓦两罚两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76人单节只得到17分,而凯尔特人的手感也好不到哪儿去,这一节,绿军也只得到21分。三节打完,凯尔特人69-68领先76人。

  末节,雷迪克跳投命中,塔图姆回敬一记上篮。贝恩斯在防守恩比德时动作很大,两人发生口角,裁判和队友迅速将两人分开。恩比德打板命中,麦康奈尔跳投命中,塔图姆补篮得手,双方比分依然胶着。莫里斯两罚命中,塔图姆扣篮得分,恩比德上篮得手,双方战成77平。恩比德下场休息,霍福德趁势连续在内线拿下4分,西蒙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扣飞,全场一片哗然。霍福德也出现一次低级失误,走步违例。塔图姆飞身暴扣造成恩比德犯规,可是却两罚不中,罗齐尔上篮得分,恩比德回敬一记暴扣,双方战成83平。雷迪克中投得分,塔图姆干拔命中,双方再次战成85平。贝里内利两罚两中,76人再次领先,绿军请求暂停。布朗上篮得分,雷迪克失误,布朗再次上篮得手,比赛只剩下1.7秒,76人落后两分。关键时刻,贝里内利毫不手软,底角后撤步命中扳平一球,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恩比德第一次出手就被霍福德封盖,但贝里内利再次立功,中投命中,76人率先在加时赛中进球。雷迪克三分命中,76人已经领先5分,霍福德上篮得手,缩小分差。塔图姆两罚一中,雷迪克后撤步中投命中,塔图姆漂亮地晃过防守球员,打板命中,西蒙斯回敬一记上篮,塔图姆再次强突得手,两名本赛季的新秀展开对决。罗齐尔抢断成功,霍福德造成恩比德犯规,两罚一中,恩比德后撤步投篮不中,西蒙斯补篮也不进,莫里斯抢下篮板。

  最后8.4秒,绿军还落后1分。霍福德面对科温顿,强打命中,绿军反超,还留给76人5.5秒。西蒙斯发球被霍福德抢断,恩比德只能犯规,六犯离场。贝里内利漂移三分不中,76人加时不敌凯尔特人。

  比赛花絮

  终场前4分19秒,塔图姆被恩比德犯规,走上罚球线。看场上有汗水,贝恩斯自告奋勇拿着毛巾上来擦拭,曾和他发生过口角的恩比德显然很不高兴,把贝恩斯赶回替补席。这个小插曲似乎没给绿军带来什么好处,塔图姆的两记罚篮都没能命中。

  终场前,贝里内利命中压哨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但76人主场的纸屑却飘洒而下,工作人员误以为贝里内利是三分绝杀,慢镜头显示,贝里内利的这一球踩线了。现场工作人员花了整整7分钟清理场地,加时赛才得以顺利进行。不过,最终的结果告诉76人的工作人员:你们高兴得太早了!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