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高层评价戈尔:球痴!生活除了篮球还是篮球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6日,新疆男篮新任主帅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揭晓,65岁的澳大利亚名帅戈尔成为了李秋平的继任者。


  CBA发展23年,外籍球员、主帅的戏份一直在不断增多。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只能扮演过客的角色,只有少数人能够长期留在CBA的舞台。澳大利亚人戈尔,就是这些少数人里的一份子。

  拥有美澳双重国籍的戈尔1953年7月28日出生于美国加州格兰岱尔市,全名布莱恩戈尔。

  1977年到1985年,球员时代的戈尔一直都在澳大利亚联赛为墨尔本老虎队效力,不过亮点不多。退役后拿起教鞭,戈尔才迎来了自己篮球生涯的辉煌时期。

  1985年在吉隆超级猫担任助教小试牛刀后,来到东墨尔本幽灵队的戈尔于1988年首度担任主教练。在澳大利亚联赛长达20多年的执教历史中,戈尔的执教总胜率高达70%,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二位带队获得600场以上胜利的教练。他曾先后执教不同的3支球队,一共6次获得澳洲联赛的总冠军,其中两次在东南墨尔本魔术(1988-1991);三次在悉尼国王队(2002-2008);2008年带领此前赛季排名垫底的南方龙豪取总冠军,则是他在澳大利亚联赛最辉煌的一段经历。

  除了拥有20年澳洲联赛执教辉煌执教经历,戈尔在澳大利亚国家队同样战绩不俗,率领球队先后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九名和北京奥运会第七名。

  戈尔和CBA的缘分始于2009年,当时和太太一同来到中国休假的他和东莞新世纪(现深圳队)有了联系,最终在2010年正式接手之前一个赛季战绩不佳无缘季后赛的东莞队,并率领球队在2010-2011赛季打进四强,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接下来的赛季,戈尔带领的东莞队和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最终双方鏖战5场,新疆队在红山体育馆惊险拿下系列赛。两个赛季后,戈尔的球队和新疆在2013-2014赛季CBA半决赛再次相遇,虽然最终的大比分是3∶0,但3场比赛的总分差也只有12分,足见比赛之激烈。那个赛季,如今的新疆男篮55号孙桐林还身披东莞新世纪的球衣。

  2015年,结束了和东莞队合同的戈尔加盟广东宏远,开始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存在于CBA联赛。自那以后,不管是对杜锋还是刘鹏来说,戈尔都是重要的智囊。在上海队的两年,戈尔更是那个实际布置战术的教练。在国家队,他的存在也给了李楠莫大的帮助。

  对于戈尔,新疆广汇集团副总裁、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只用了一个词形容“球痴”。“戈尔太爱篮球了,他的生活除了篮球还是篮球。”侯伟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