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北境之王三度折戟克城 球员之过or教练之过?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连续三年都在季后赛中拜倒在克里夫兰骑士面前,多伦多猛龙本以为这次会有所不同。常规赛东部第一,战绩甚至领先于卫冕冠军金州勇士。然而在他们高昂着头进入到了东部半决赛之后,熟悉的情节仿佛再一次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连续输掉两个主场,G3更是被詹姆斯一记抛投*又诛心。


  “此时此刻的感觉确实是糟糕透顶,我们身为东部第一却总是在输球,你永远都不会想要打出像我这样糟糕的表现。”德罗赞在赛后难掩沮丧地说道,“我只想要上场帮助球队取胜,这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所以只能在场边干看着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今天开场上来之后猛龙队再次变阵,将内线强点瓦兰修纳斯放到替补席,而伊巴卡迈尔斯则被提上先发,意图与骑士大打对轰。虽然这一战术上侧重的改变在进攻端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防守上内线失去了重要的护框点,也让骑士的进攻火力早早打开。最近逐渐成为地板流的乔治-希尔更是在猛龙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高高跃起完成了单手暴扣。

  随后在瓦兰替补上场之后,没有马上将比分劣势扭转过来,但补防送给乐福的封盖已经足够说明问题。在首节结束前,他掩护的同时给德罗赞手递手传球,庞大的身板成功阻挡住了杰夫-格林TT,助攻德罗赞完成单手暴扣。第二节回来之后他接连冲击骑士的禁区,帮助猛龙甚至一度完成反超,但他们的优势也随着瓦兰被替换下场而宣告终结。半场结束时,猛龙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6分。

  场上绝望的情绪逐渐扩散,终于在第三节结束前达到了一个顶点,范弗里特丢球之后克拉克森马上发动反击,跟进的德罗赞起身欲封盖未果,反而是打到了对方的头部。在裁判反复观看慢动作回放之后,德罗赞领到了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也间接宣告了猛龙本场比赛,同时也是这个赛季的死刑。

  三年都无法逾越骑士和勒布朗这座大山,与其将问题归咎猛龙后场双枪身上,主教练德维恩-凯西这个系列赛才是更应该被追责的那个角色。虽然2011年曾作为独行侠助教成功限制住了詹姆斯,帮助球队问鼎总冠军,但在这个系列赛临场反应缓慢,常规赛登顶时仰仗的替补球员反而使用地畏首畏尾。

  休赛期需要猛龙管理层决定的有很多,后场双枪是去是留,凯西教练是去是留,这个夏天的北境注定不会平静。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