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接班人"季后赛惨遭弃用 湖人心惊躲过一劫!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多伦多猛龙做客克利夫兰骑士,在第四节落后十分以上的情况下,猛龙将比赛悬念延迟到最后八秒钟,而詹姆斯的绝杀,基本上葬送了常规赛东部第一猛龙的季后赛前程。更为尴尬的是,本场比赛上场28分钟,仅仅拿下8分的德罗赞在末节被主教练凯西按死在板凳上。而凯西的这一举措却让猛龙在末节实现追分,险些将比赛带入加时赛。


  系列赛首战,德罗赞20投10中,三分球4投0中,拿下22分7篮板5分,场上正负值为零

  系列赛第二战,德罗赞23投11中,三分球5投0中,拿下24分3助攻没有篮板进账,场上正负值为-22

  系列赛第三战,德罗赞12投3中,没有三分出手,拿下8分4篮板2助攻,场上正负值为-23

  作为猛龙队的核心之一,德罗赞进攻端技术特点十分明显,中距离是德罗赞的强项,但是三分球是德罗赞的弱点所在。本赛季,德罗赞场均出手3.6次三分球,命中1.1个,三分命中率为31%。而在季后赛,德罗赞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从与骑士的三场系列赛可以看出,德罗赞在三分线上的挣扎,直到第三场直接失去外线进攻信心。


  自13-14赛季以来,猛龙常规赛成绩一直在前四名,本赛季更是直接拿下东部第一,这与德罗赞的发挥不无关系。在16年休赛季,湖人面对科比退役的情况下,德罗赞成为自由市场的香饽饽,而德罗赞擅长中距离的进攻的特点与科比十分相似,被球迷期待为洛杉矶的“科比接班人”。但是在湖人球迷万分期待中,德罗赞最后选择以5年1.39亿续约猛龙。


  而从现在情况上看,湖人队经过两三个赛季的重建,球队现在手中握有明年的高位选秀权,鲍尔英格拉姆皆是可培养的未来新星。休赛季,湖人拥有将近一亿的薪资空间可以自由市场上吸引球星抱团,尤其是保罗-乔治似乎已经是湖人的囊中之物。很难想象,看到现在德罗赞在季后赛的挣扎,湖人球迷会不会暗自心惊,还好当初德罗赞没有选择湖人呢?

更多关于"猛龙 德罗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