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双探花合砍49分命中率64% 塔图姆关键分决定胜负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0日,凯尔特人在主场114-112险胜76人,大比分4-1晋级东部决赛。杰森-塔图姆15投8中得到25分3篮板4助攻;杰伦-布朗13投10中得到24分4篮板2助攻,双探花在进攻端的高效对绿军至关重要。


  在对76人的系列赛前四场,塔图姆都稳定高效,场均得到23.3分,命中率达到52.4%。布朗在G4没有打,但今天复出的状态也是非常出色,双探花同时爆发,稳住了绿军的胜利。

  但今天绿军想在主场就此晋级绝不容易,比赛一开始,76人就给了他们非常强的身体对抗,塔图姆在10分09秒打进后撤步干拔中投,布朗则是前三投全中,两人在翼位和内线的得分撑起了绿军进攻。

  对手在内线侵略性极强,3分16秒,恩比德被抢断后塔图姆跟斯玛特配合发起快攻,两人一波传导后,塔图姆轻松暴扣得分。首节他3投3中得到6分,效率可观。

  第二节76人仍在疯狂干扰绿军的半场进攻,布朗跟贝恩斯在内线寻找机会,塔图姆在9分06秒背打麦康内尔,被犯规后两罚全中。他的单打突然成为绿军进攻的突破口,7分39秒又命中后撤步中距离,7分16秒在抢下后场篮板后突进抢吃麦康内尔再次轻松得分。

  塔图姆上半场7投6中得到14分2篮板,他在第二节的爆发是绿军能熬过艰难期,打出一波高潮的重要原因。

  第三节布朗在投进三分后,塔图姆也在外线造犯规。随后恩比德传球失误,塔图姆也在反击中助贝恩斯上篮得分。绿军始终把分差稳定在10分。布朗飙进两记三分,他在第三节拿到11分,但下场休息后,绿军还让76人连续打出反击,缩小了分差。

  幸好第四节布朗手感还在,他飙进中距离干拔后,10分51秒又接球投进三分。但76人仍然反超比分,给了绿军很大危机。7分38秒恩比德投三分不进,绿军迅速发起反击,塔图姆篮下接球也造犯规两罚全中,比分再次打平。

  而后霍福德爆发,让绿军重新掌握优势,4分57秒,塔图姆又接应霍福德,空切直接暴扣得手。但在最后3分钟,76人一波9-0再次反超,绿军进攻连续失手。1分50秒塔图姆篮下造西蒙斯犯规两罚全中,绿军仍落后2分。

  1分01秒塔图姆突破不进,但斯玛特的成功补篮让绿军追平比分。最后22秒,在萨里奇掉球失误后,塔图姆篮下接应斯玛特传球,对抗中强行出手打进,绿军再次反超。本来76人还有绝杀机会,但最后1秒钟,斯玛特抢断西蒙斯,比赛也终于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