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楠谈王骁辉:防守拼劲和三分球都是我们需要的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昨天下午继续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训练。由于伤病原因,李楠手上只有14个人可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队集训名单中有3名来自北京首钢的球员,分别是方硕翟晓川王骁辉。其中,方硕还担任了队长。



  1现状

  17人报到3个伤员

  红队在北体大集训已经有段时间了,但人员一直不齐整。刚开始,球队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本周开始才慢慢有了技战术的演练以及对抗。用李楠的话来说,如果只从人数来看,训练对抗都没问题,但在个别位置上,几乎没有轮换的人,“不能5个人打到底,人还是少了一点。”

  目前,李楠的球队有17名球员报到,其中3个人有伤在身,分别是邹雨宸孟铎和翟晓川。北京首钢的王骁辉也拉伤了,李楠说他是边练边看。至于翟晓川的伤情,最近会出一个权威的报告,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恢复和康复计划。

  “我们实际参加训练是14个人。其中内线球员偏多一些,有6、7个。”李楠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

  在李楠看来,尽管集训已有两周,但体能恢复阶段并没有完全结束。“时间还是稍微有点短,因为球员的身体情况不一样。也就是从这一周开始,我们试着加了一些训练和对抗之后的跑动。”李楠说,世界杯预选赛时打韩国的阵容他都记不起还有哪些人来报到了。“方硕、董瀚麟王哲林……”他停顿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在媒体的提醒下,才又想起了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各个位置上缺的人比较多。”李楠说。

  李楠介绍说,训练结束后也安排了一些额外的练习,他提醒队员,“现在还是以恢复为主,千万不要把自己练伤了。”

  2关注

  小丁周琦归期未定

  丁彦雨航和周琦是红队两大关键球员,谈到这两人什么时候归队,李楠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

  周琦效力于NBA火箭,虽然一个赛季下来上场机会不多,但球队赛季还在继续,他的赛季就还没有结束,不能回国归队。谈到周琦的归期,李楠表示:“我一直都在看火箭的比赛,能打到什么份儿上还不知道。”目前,NBA季后赛打到了分区决赛。在昨天上午的西部决赛第一场中,火箭主场输给了勇士,大比分0比1落后。

  丁彦雨航这边,CBA赛季结束后,他就前往美国,一边治伤,一边联系试训的事情。此前有消息称,达拉斯独行侠依旧希望他能参加球队训练营。去年夏天,他就代表当时还叫小牛的独行侠参加了夏季联赛,并有不错的表现。李楠说,他和丁彦雨航一直保持着联系,回来的日期没定。

  除了周琦和丁彦雨航,赵继伟暂时也不会归队。“打完总决赛之后我跟他沟通过,他过去一年身体状况都不是特别好,他想恢复下,看看肩,同时也申请去单独练练。”李楠透露,赵继伟过段时间才能回来。

  尽管主将们无法回归,但最近几天球队的阵容将会扩大。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韩国时大发神威的孙铭徽昨天已经归队,范子铭刘志轩20日也将到球队报到。对于李楠来说,人员的增加会让他在训练中不至于捉襟见肘。

  3 红人

  方硕继续担任队长

  在昨天的训练中,方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训练场上,作为队长的他不断指挥着队友的跑位。

  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时,方硕就被任命为红队的队长。这一次,他再次被李楠委任为队长。谈到队长职务,方硕表示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去年联赛窗口期比赛的时候,我也是红队的队长。我觉得这是一份责任吧。最近这些年,包括年龄和经验,我算是这批球员中的中流砥柱。教练信任我,给了我队长这个职务,我就要以身作则把教练的意图传达给队友们,包括训练过程或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要挺身而出。”

  那么,这一次当队长和上一次当队长有没有什么不同?方硕回答说:“上一次是在窗口期比赛期间,过程很短暂。这一次是从集训初就把队长给了我,我有更充分的时间熟悉队友,更好地理解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队里这次更多是比我年轻的队员,我更要以身作则。”

  谈到过去两周的训练,方硕直言“挺辛苦的”,“毕竟回来报到的球员身体状态各不一样。”

  方硕透露,因为北体大的球员宿舍离训练场馆很近,球员可以随时到球馆训练,“李指导也说了,我们所有的体能教练、技术教练、两位外教,随时可以配合队员的要求,不管是晚上或者我们平时调休的时候,只要球员有训练的要求,他们都会来。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提高机会。”

  4 亮点

  李楠看好王骁辉防守

  在红队集训名单中,出现了3名北京首钢球员的名字,分别是方硕、翟晓川和王骁辉。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球员中,翟晓川有伤无法参加训练,王骁辉则处于拉伤的恢复过程中,只有方硕一个人保持完全健康,并且被李楠委以重任,肩负红队队长职责。

  和方硕、翟晓川不同,王骁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更加珍贵。

  李楠表示,他也是看到了最近两年王骁辉在联赛中的成长,“他这两年变得更加成熟了,防守韧性很好,比赛中不惜体力,他的拼劲儿、韧劲儿是我们最需要的。上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也不错,在我们现有体系下,需要他这样的更稳定的投手。”

  前段时间,王骁辉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入选国家队的感受,“挺兴奋,挺高兴,算是对我上赛季表现的认可,希望在国家队能发挥好,展现自我。”王骁辉说,入选国家队对他是莫大的荣耀,“希望在国家队和更多好手较量一下,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进入最后的名单。”

  在红队这段时间,王骁辉作为一个新人,也在努力融入球队。方硕告诉记者,“骁辉是一个队的兄弟,我希望他能把自己的特长带到国家队。其实不用我去给他多说些什么,他也明白。”方硕表示,王骁辉融入球队挺好的,毕竟所有球员在联手中有过交手,大家也都非常熟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