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扳平大比分全靠这3人帮 联手68分真"三巨头"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在今天进行的西部决赛G2中大胜了勇士,把大比分扳成了1-1平,而他们赢球的关键并不是头号球星哈登的发挥,而是“3人帮”。

  这就是戈登塔克阿里扎


  在G1中,戈登、塔克、阿里扎表现低迷,他们加起来一共只得到24分,运动战24投9中,三分球14中4,成为输球一大原因。而今天的G2,他们联手轰了68分,3人的任何一位的得分都多过勇士的MVP巨星库里(仅16分),在效率方面,他们3人一共33投23中,外线18投12中,堪称完美。3人加起来在场上的效率值达到+77。

  值得一提的是,塔克在G1中仅得到1分,今天轰了22分,创造了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几位火箭球员之间彼此传球也形成了较好的默契,塔克为阿里扎助攻3次,阿里扎也为塔克助攻2次,戈登也各为阿里扎、塔克助攻1次。阿里扎为戈登助攻3次。另外还有保罗助攻塔克3次,等,可以看出,在这几人之间,火箭是存在较强的局部化学反应的。

  此役,火箭送出23助攻,其中14次是非哈登或是保罗送出的,占比61%。而G1里,火箭一共送出18助攻,其中只有8助攻是非哈登或保罗送出的,占比仅44%。

  回顾常规赛火箭和勇士的对阵,在火箭击败勇士的首场胜利中,戈登、塔克、阿里扎这“3人帮”的表现是很好的。揭幕战上,火箭1分险胜勇士,戈登、塔克、阿里扎一共轰下52分,加起来34投18中。也许,正如赛季揭幕战预示的一样,火箭就应该多打角色球员,让他们早早爆发,从而拿到赢球的先机。

  相反,勇士的角色球员就逊色许多,还记得勇士主教练科尔在这轮系列赛还没有开打时就对媒体说过,他希望勇士的角色球员、替补们必须站出来多发挥吗?今天这场G2,勇士除“F4”外余下球员仅得到37分,而且其中还包括了最后1节*时间的得分。

  对于火箭来说,接下来他们要去勇士的主场,哈登、保罗的发挥固然重要,但戈登、塔克、阿里扎们的持续稳定输出才是赢球的关键。这个X因素若保持下去,火箭有机会夺回主场优势。

更多关于"火箭 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