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独木难支请求支援 骑士众将急需作出表率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本周日NBA东部决赛将继续进行,以总比分0-2落后的骑士将回到主场对阵凯尔特人



  今年季后赛里詹姆斯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首轮抢七力克步行者,次轮横扫东部头牌猛龙;但现在谁都不曾想到,骑士居然未能在绿军的主场带走其中一场胜利;G1中的詹姆斯陷入低迷只得到17分8助的表现遭遇惨败,赛后詹皇表示说这只是一场试探性的比赛,会清楚第二场怎么做;那么到了G2,即便是詹皇状态爆发砍下了大号三双,但对于球队来说依然于事无补。



  自从欧文离开骑士后,詹姆斯便独自一人单枪匹马带着球队从东部第四一直杀到东决门口;而季后赛场均34分8.3板11.3助的数据虽然能够证明詹姆斯现在仍然宝刀未老,但建立这项数据的基础是基于詹姆斯在占用大量球权的情况下才得出的结果;但反过来说,是因为骑士还未能出现一个像当年欧文那样,可以帮助詹姆斯分担重任的固定球员。神经刀JR史密斯乐福时好时坏的表现,科沃尔希尔状态的不稳定;而一到关键时刻就无人可用的局面是造成詹姆斯不得不打起英雄球,扛起更多的进攻责任的主要原因。笔者认为目前骑士的这套阵容只能决定其打进季后赛的下限,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不足以担起冲击总冠军的上限。



  我们深知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现在的詹姆斯就处于这样的处境当中。首轮打步行者拼到眼眉出血,东决G2中被塔图姆的肩膀撞伤下颚,但最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回到球场带领球队继续拼抢,这种体育精神本身就很值得我们去尊敬。但篮球毕竟是一项团体运动,凯尔特人虽然没有像骑士那样拥有场均砍30+的硬汉,然而他们也无需依赖这样的人物,他们深知团体篮球就是他们的取胜基石,在G2中场均6人上双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说到底,骑士要想在主场扳回一城还是那句老话,“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才能为詹姆斯分担重任,否则骑士就只能被这支青年绿衫军一步步地蚕食殆尽。

  (鲁飞)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