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保罗腿筋拉伤究竟怎么回事? 可大可小火箭得谨慎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西部决赛G5,克里斯-保罗在比赛最后时刻拉伤右腿腿筋,一度疼痛地跌坐在地。赛后保罗也不再接受媒体采访,而是立刻接受治疗。


  虽然他不愿在关键的G6休战,但任何人都明白,如果他的伤势无法恢复,火箭继续让他打只是在冒险。火箭也表示,将在明天对保罗进行复查,从而确定他接下来的出战状态。

  腿筋(hamstring)拉伤这种问题,在需要频繁冲刺的运动中是很常见的,比如田径、足球和篮球。运动员大腿后侧肌肉受损,就会引发这样的伤病。

  在人的大腿后侧分布着三块腿筋肌肉,分别是半腱肌(Semitendinosus)、半膜肌(Semimembranosus)、和股二头肌(Biceps femoris),填充着骨盆下端的坐骨结节到膝盖关节之间的部位。这些肌肉的作用非常关键,起到了支撑腿部正常弯曲活动的作用。

  腿筋拉伤当然也分为不同的严重程度,包括拉伤(一级)、部分撕裂(二级)、以及完全撕裂(*)。最严重的情况下,腿筋的肌腱会完全脱离骨头,甚至把骨头撕脱( avulsion injury),这往往需要几个月时间来恢复。

  当然,保罗是程度最轻的受伤,无需进行手术,用很简单的办法也能痊愈。医疗专家给出了所谓的“RICE”疗法,即休息(Rest)、冰敷(Ice)、 压迫(Compression)、和抬高(Elevation)。在疗养期间,伤处不能有太多活动量,医生会建议患者膝盖上夹板,加快痊愈速度。等到最初的疼痛和肿胀缓解后,就可以接受理疗,恢复肌肉力量和活力。

  按一般经验,一级腿筋拉伤的恢复期大约为三周,二级部分撕裂至少是四到八周;*完全撕裂则需要三个月的休养时间。

  在得到治疗后,运动员必须在得到医生许可之后才能重回赛场,不然重复受伤的话,可能就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发展为肌腱的慢性疾病。

  毕竟NBA球员的康复条件不是普通人能比的,腿筋轻度拉伤已经不会造成球员长时间停赛。

  哈登今年年初也遭遇二级腿筋拉伤(即部分撕裂),并没有伤停一两个月,而是休息了两周左右的时间,连续缺席了7场比赛。帕克也曾经在总决赛中腿筋拉伤,但因为情况不严重,再加上他原本肌肉健康,根本也没缺席比赛。

  但NBA球员因为腿筋拉伤出现伤病反复的情况不要太多,利拉德在去年年底遭遇跟哈登同样的问题,一开始诊断没什么大碍,休战两场就行了,但在每日观察的情况下,利拉德并没能按时复出,半个月时间里都打打停停,最终9场7休,才终于恢复。

  所以,保罗未来将接受怎样的治疗,出战又要如何安排,还是要火箭队医决定。只能说他的伤并不严重,已经是个好消息了。

更多关于"火箭 保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