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替补杀神24分送致命一断 谢天谢地还得谢他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主场以98-94击败勇士戈登全场15投6中,拿下24分。在哈登表现萎靡的情况下,小戈登的横空出世,堪称火箭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哈登表现萎靡,由谁来出马?


  戈登当仁不让,比赛结束前5分10秒,小戈登如同一台小坦克般横冲直撞,杀入禁区上篮得手。这一球,帮助火箭以90-84领先。然而顽强的勇士显然不会就此束手就擒,待到格林突入篮下上篮不中,顺手完成补篮后,比分已经拉近到91-92了。

  1分的分差,令所有人都紧张到了极点。此时此刻,又是小戈登站了出来,他接哈登助攻外线拔刀亮剑,三分精准命中!95-91,在比赛只剩1分21秒时,这三分可谓价值连城。待到关键时刻,阿里扎两罚一中,勇士获得了一击绝杀的机会,不料格林突然脚底下滑球脱手,小戈登在比赛结束前3.4秒顺势抢断,把勇士逼上了梁山。

  怎么办?只能犯规,格林被迫将小戈登送上罚球线后,意味着只要两罚全中,火箭便能拿下比赛。第一罚,稳稳命中,确保火箭立于不败;第二罚,又一次将球送入篮筐。此时的丰田中心,已是人声鼎沸,所有人都在疯狂庆祝。3-2,火箭拿下了天王山,抢先一步拿到赛点。

  小戈登的表现有多关键?数据说明问题,全场比赛他15投6中,抢下24分。虽然三分线外10投3中,但小戈登本场比赛最给力的,莫过于他先后两次制造对手三分犯规。某种程度上来说,哈登的看家绝学,被小戈登学了个通透。待到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他更是以无以伦比的姿态挺身而出,引领火箭走上胜利通途。

  丹东尼赛后表示,如果保罗下一场无法出战,那么小戈登将会取代保罗的位置,首发登场。哪怕保罗能够登场,火箭也需要小戈登在双方的第六战中打出成吨输出。而事实也证明,这位圆脸的替补杀手,拥有一颗超大的心脏。

更多关于"火箭 戈登 保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