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萌神死神佛祖照亮金州曙光 勇士重回休城再战G7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西部决赛G6最终以勇士115-86大胜火箭将比赛拖入抢七,同时勇士也终止了自己在整轮季后赛的首次两连败。


  本场比赛火箭在保罗缺席的情况下派上戈登首发,而戈登首发上场之后也展现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三分4投4中帮助火箭将比分拉开,而火箭也曾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的分差打得勇士完全摸不着北;包括格林塔克等都能够抓住空位投中一记三分球;论表现上半场的主角完全可以说是属于火箭这边,在半场结束时火箭仍以61-51领先着对方10分的分差。


  可是风水轮流转,勇士在下半场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不断利用火箭的失误打成转换进攻,汤普森再现佛祖本色悬壶救世,他在第三节屡中关键三分将比分追平,最后帮助球队实现反超。汤普森用9记三分为比赛胜利奠定基础,而他本场的爆发也让众多球迷梦回15-16赛季西决之“勇大战”,当时也是依靠他的佛光普照以全场命中11记三分球将比赛拖入抢七生死局。


  保罗的缺席使得火箭的短板暴露无遗。保罗在季后赛中场均出场34.5分钟,而戈登作为火箭的头号轮换人员场均出场31.8分钟;如今当保罗不在的情况下,火箭让戈登顶上保罗的位置,这样火箭也间接的拉长了其他替补球员的上场时间来填补戈登的空缺;但是火箭的替补也依旧不给力,只有格林+约翰逊两人得到13分,其余人员再无得分入账;还有火箭本场多达21次的失误数也是开创了本次季后赛的新高;这同时也证明了季后赛其中的一条铁律:谁失误高,谁就输球。而且火箭在开局如此良好的状态下却无法将优势继续延续下去的原因之一则体现在轮换人员的抓襟见肘,上半场在他们体力还充沛时尚可与勇士一搏,而到了下半场勇士提高了防守强度开始对火箭球员进行车轮防守则导致了他们的体力不足,从而造成“火箭单节6次失误+命中率下降+被反超比分+丧失良局”。

  而勇士能够在上半场迷失的状态下及时回调,最后成功逆转局面则展现了他们作为总冠军底蕴的能力,他们欠缺的或许不是实力,而是打败对手的信心。希望他们能带着这份信心重回休城,在抢七大战中继续保持这份信念并延续下去。

  (鲁飞)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