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詹皇如振金刀枪不入 讨论谁更伟大真没意义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一度2-3落后,但骑士还是在东部决赛顽强奋起,连赢两场杀回总决赛。在G6和G7,勒布朗一共只休息了两分钟,生死战砍下35分15篮板9助攻,末节关键2+1终结了比赛悬念。


  科比也对勒布朗的统治力表达了赞美,称他就像是用振金打造出的无敌之躯一样。不过,面对网络上无数关于勒布朗超越乔丹的言论,科比还是给出了自己的态度。

  “在赞美一位球员的同时,我们没必要去贬低另一位。我很佩服勒布朗的表现,但不要去讨论一些没有绝对胜负的问题了。#请享受我的5冠 #请享受MJ的6冠 #也请享受勒布朗的生涯之路。”

  有记者嘲讽他强调自己的五冠是酸葡萄心理,但科比认为自己并不是在讽刺谁,并回复称:“我已经专注于攀登另一座高山,但我想你应该很难想象运动员之间彼此敬佩的心情吧?”同时,科比还打上了“安妮奖”、“奥斯卡奖”和“艾美奖”的标签,意味着自己退役后收获的荣誉。

  在科比还没退役的时候,他就频繁被拿来与勒布朗做对比,两人都被看作是承前启后的第一人,所统治的时代也明显错开了。等科比退役,勒布朗重回骑士夺冠之后,媒体和球迷所讨论的,又变成了勒布朗和乔丹谁伟大,而且争论不休,ESPN就曾这样下结论:勒布朗的生涯最伟大,而乔丹的巅峰是更伟大的。

  显然,科比并不觉得这些对比有什么意义,他们三人都不在同一个时代,任何对比结论其实都是主观的。当然,从科比列举他和乔丹冠军数的行为来看,他必然也跟乔丹一样,觉得地位应该由冠军来决定,因此他也说勒布朗还在“征途中”。他所要征服的,自然是更多总冠军。

  即便当事人拒绝对比,但媒体和球迷都会继续热衷给球员做排行,一定要分一个高下出来。这是科比和乔丹无法控制的,他们的生涯和传奇也只能如此被消费、被对比下去。

更多关于"科比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