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卢:LBJ本可以放弃球队,他却展示了自己的人格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今日,骑士主教练泰伦-卢接受采访谈到了本赛季再次率队打入总决赛的感受。

  “赛后我一个人在那里,思绪万千,心潮汹涌,感觉就像是,‘这太难了,’”卢在通过抢七晋级总决赛的第二天晚上分享道,“人们都说这很容易,但赢球很难。你必须需要运气,你需要保持健康。一路走来要经历许多比赛,每一场。首轮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人们都认为我们完蛋了。然后我们打了回来,横扫了猛龙,遇上发挥出色的凯尔特人。人们也不认为我们在这轮系列赛里有机会,我们来到了抢七,对方整个季后赛都没在主场输过球。这一切充分诠释了我们试图在克利夫兰建立的球队文化,也印证了勒布朗(詹姆斯)和球队每一个人在此投入的努力。”

  尘埃落定,当骑士成为2018年东部冠军时,你想到了什么?

  卢:主要是回想到整个赛季的历程,所有的交易、人员进出,我们经历了一些艰难时期。但有时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赛季太漫长了,感觉所有事情都赶在了一起。各种交易,德维恩-韦德德里克-罗斯、以赛亚-托马斯这些人和事都感觉像是过去了一两年似的。这个赛季给人的感觉特别漫长,我们多打了两个月的比赛,连续第四年进入了NBA总决赛。这是一段艰难的历程,我要赞扬队员们一路走来的坚持与韧性。我们在如此地努力工作,外界都不看好我们。我们回到了总决赛。这充分诠释了我们想要在克利夫兰建立的文化,充分展示了勒布朗的为人,以及他作为一名球员的品质,他打满了82场比赛。他本可以轻易放弃球队,但他想要以身作则,即便在一些艰难时期,他也要向新来的球员展示自己愿意每一晚都拿出高水准的竞技状态,他扛着我们进入了季后赛。这个赛季充满着各种情绪和事件,当一切终了,这就像是如释重负的感觉。经历了这么多,我们再次进入总决赛了,在我们被质疑、被人们排除在外之后,我们能够逆袭获胜,再次做到这一成就。

  你是如何回顾自己在常规赛末期因健康问题缺席执教9场比赛的那段时期?导致你回归岗位的决定因素是什么?

  卢:那段时间很困难。许多教练都与我取得联系,我和史蒂夫-科尔谈话了,还有布拉德-史蒂文斯、杰夫和斯坦-范甘迪、里克-卡莱尔。所有人都伸出了援手,(前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也有过相同的经历,确实很艰难。当我回归时,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我知道自己距离为季后赛做好准备仅剩下三场常规赛的执教机会,所以如果我要执教季后赛,那时候我必须回来。我不认为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但我还是回归了岗位。我不想让手下的伙计们经历所有这份工作带来的压力和事端,我不想让他们在没有我的情况下经历这些。这对他们不公平,对球员也不公平。所以,那时候我明白自己必须回归。当我回归时,我的准备并不充分,不过现在我的感觉很好。我刚回归岗位时感觉不错,但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当执教完对阵尼克斯的赛季收官战并进入季后赛时,我觉得自己真正开始找到了很好的感觉。

  你做了什么来改善健康?

  卢:改变我的饮食,我现在请了一个厨师来为我做饭。她是一名营养学家,拥有烹饪学位。她会做健康的饭菜,无糖的。我也会找机会锻炼身体。尽量杜绝甜食,做应该做的事情。

  此前你在饮食方面的坏习惯是什么?

  卢:我喜欢Shirley Temple(无酒精鸡尾酒品牌),我喜欢它们。我是个爱吃糖的家伙,此生我从未饮酒或吸烟,但我喜欢糖分、甜食、蛋糕、曲奇等等,不论什么只要是甜食我就很爱。那可能是我最大的问题。

  我们能否很有把握地说你愿意下赛季继续作为主教练执教骑士?

  卢:是的,我赞同这样的说法。

  你是如何适应骑士在赛季中期进行的多笔交易和阵容重组的?

  卢:我们为阵容引入了四位新的球员。其中两人从没打过季后赛,乔治-希尔的季后赛经验丰富,罗德尼-胡德只打过一次季后赛。这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你没法知道他们在季后赛氛围之下将如何做出应对。季后赛中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调整和对位。我们整个赛季以来都在调整。我们半个赛季都缺少控卫,因为罗斯从赛季第七场开始就长期伤停。IT(以赛亚-托马斯)半个赛季没打。凯文-乐福伤缺六周。伊曼-香珀特也缺席了六周。一整年来球员们都在进进出出的。我们找到了一点节奏,然后我们做了交易,四进六出。钱宁-弗莱理查德-杰弗森曾是我们的中坚力量。我们做了大量的变动,但很多球员坚持了下来,他们明白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只想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不断提升自己。

  乐福的脑震荡病情有何更新吗?

  卢:他需要试着参与训练。我不确定。我们今天举行了一次选秀试训,所以我们都在场观看试训情况,随后他放松了下来,在举重房里拉伸,然后他又进行了个人训练。

  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了一个多么出色赛季?执教他的经历感觉有多么愉悦呢?

  卢:这种感觉难以置信,因为他让所有事情变得如此简单。他让每个人变得更好,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这就是他的行事方式。谈到他所拥有的这个赛季,肯定称得上是他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之一,我这么讲是因为队内有太多的人员变动,经历所有困难时期,他以高水准打满了82场比赛。这绝对不一般。他本可以轻易放手松开绳索,他本可以轻易放弃球队。然而,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艰险和混乱,他打满了82场,并在季后赛再次展现了超高水准,这充分说明了他的为人,他的品格。

  你为何要在东部冠军颁奖仪式上向每一个教练组成员致敬?

  卢:只要我得到机会,我总会尝试这么做。这和我无关,这事关整个球队,这个组织,事关教练组,事关团队中的每个人。这些家伙没有得到很多的赞誉,我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他们是我的团队成员。就是这些人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绞尽脑汁想出比赛对策和计划。他们是我的伙计,他们帮助我统筹一切。这件事比我本人更重大。我不想收获所有的赞誉,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的功劳。我总是向他们致敬,只不过这一次是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提及每个人的名字。

  考虑到本赛季骑士的种种经历,如果赢得2018年NBA总冠军对你意味着什么?

  卢:我都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汇来描述那种感觉。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各种挑战,起起伏伏,不同的拼图,不同的球员,新任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做了很好的工作,填补了我很喜欢的大卫-格里芬的位置。阵容变动频繁,心路也一直变化。但如果一路坚持下来,在这么多经历过后,我们能够再夺一冠,天啊,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描述它了。

更多关于"泰伦卢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