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秋:现在投三分还很别扭 出手时软时硬忽高忽低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男篮蓝队在今夏首场热身赛中以77:66击败伊朗队,此役蓝队人员不整,多名主力缺阵,其中就包括来自浙江广厦胡金秋,而伊朗队基本上是全主力出战,这场胜利也检验出了国家队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

  由于广厦杀入CBA总决赛,胡金秋的身体还处在恢复期,蓝队主帅杜锋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雪藏了胡金秋,想要看到胡金秋披挂上阵,可能还需要一些日子。

  身体尚处恢复期 缺席中伊对抗赛

  伊朗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范围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此次来到沈阳的伊朗队由巴赫拉米领衔,虽然少了大中锋哈达迪,但也算是伊朗正牌国家队,对中国男篮蓝队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可惜,来自浙江广厦的胡金秋没法在昨晚的比赛中出场。

  蓝队主帅杜锋在赛前表示,雪藏胡金秋是在保护他,“胡金秋休息了一个多月了,没有训练。他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康复,恢复训练。为了保护运动员,不能回来就让他打这样的比赛。”

  2017-2018赛季,胡金秋连续多场比赛砍下20+的得分,帮助浙江广厦杀入总决赛,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场均可以得到18.9分、8.5个篮板的他,也成为了常规赛国内球员MVP的候选人。不过离总决赛落幕才过去1个来月时间,不管是浙江广厦还是辽宁队还都处在休假状态,胡金秋算是提前到国家队报到了。

  “身体还在慢慢恢复,毕竟才刚刚报到6天,23号报到,24号就开始训练,所以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很了解,因为刚休息了一个月,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清楚,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就感觉身体特别疲惫。”胡金秋说。

  让放松的身体重新适应高强度的对抗有一个过程,胡金秋打算尽快完成这个挑战,“歇的时间越长,后面的反应就越大,总之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吧,因为这一个多月没怎么去运动,所以这个恢复过程是很痛苦的。”

  盼提升个人实力 先开发三分投射

  夏天的国家队比赛,对于胡金秋而言,一方面要尽力为国争光,还有一方面就是提升个人实力。上赛季,胡金秋打出了耀眼的数据,有一半的功劳来自广厦的小外援福特斯的穿针引线,这个夏天胡金秋决定丰富个人的进攻手段,而不是简单地等待队友输送炮弹。“我觉得作为中锋,就应该有强侧进攻点,也应该有弱侧进攻点,所以就按照战术的执行,按照教练的安排,然后慢慢地去增加稳定的得分手段。”胡金秋说。

  在去年夏天,胡金秋就有意地训练三分投射,可是到了联赛中运用的并不多,两次出手命中一球,他本人也承认不太习惯三分线。“现在我是出手一会儿软,一会儿硬,一会儿高了,一会儿低了,所以投三分还是很别扭,教练在旁边会帮我指导,教我如何去习惯这个动作。”胡金秋表示,国家队有专门的教练帮他捡球,练习三分能力。

  浙江广厦的大外援博罗西斯就是一名具备三分投射的大个子,他的存在拉大了广厦的进攻空间,丰富了球队的战术体系,胡金秋也常常向他取经。广厦主帅李春江也希望胡金秋能在夏天提高投篮的稳定性,因为这是他在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通过联赛发现自身的不足,然后利用夏天的时间去弥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改变,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胡金秋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