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可以输球但不能输态度 球员抛家舍业不容易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蓝队5月31日离开沈阳,前往张家港备战中伊两队第二回合交锋。能够率领年轻队员爆冷,战胜大部分主力出战的“亚洲第一”伊朗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赞扬了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同时对沈阳提供的一流比赛条件赞不绝口:“沈阳市为两队提供了出色的比赛条件,这座全新改造的体育馆条件很棒,有那么多热情的沈阳球迷为我们加油,感谢这座城市帮助中国男篮获得2018开门红。”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蓝队青年军在沈阳爆冷获胜,与年轻队员的拼搏精神密不可分。新一届中国男篮非常看重思想作风建设,在蓝队与伊朗队的赛前训练中,杜锋就当着全国媒体的面,严厉批评了自己昔日在广东队培养的爱徒高尚,这足以说明杜峰对蓝队队员的要求之高。

  虽然战胜了伊朗队,但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未来杜锋仍然要带着年轻队员继续前进。杜锋表示:“作为蓝队的主教练,我首先要做到的是,如何塑造队员们的职业素养,让他们向一个好的方向、目标去发展。此外,我还一直强调个人精神和团队精神,我们这支球队球可以输,但不能输态度,输作风。中国男篮和欧美高水平球队是有差距,我们可以去学习,但拼劲不能输。像这次中伊对抗赛,一些队员是第一次穿国家队衣服,他们比赛中敢于对抗,我为他们骄傲,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目前蓝队中的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多位主力仍未归队,对此杜锋表示:“蓝队中的一些老队员,他们刚刚经历了一个赛季的CBA联赛,很辛苦,大家利用这段时间放松一下是很难得的。作为运动员,常年训练、比赛很不容易,抛家舍业,在短暂的假期里,我希望他们能和家人好好团聚,充分享受这个时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