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残阵2胜劲敌显功力!质疑过后杜锋与男篮一同成长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6月1日晚,中国男篮蓝队在张家港以84-73击败伊朗男篮,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首阶段的热身赛,此后他们将前往加拿大进行拉练。相信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将会给到这帮年轻的小伙子们极大的信心,毕竟在被看低的情况下能够拿下几乎全主力出战的伊朗,这在赛前是绝大多数人难以想到的,而主教练杜锋,也借此证明了自己。

  去年国家队一分为二,李楠成为红队主教练,杜锋则挂帅蓝队,外界普遍更加看好杜锋,毕竟他在广东队执教多年,曾率领球队打进过CBA总决赛。而李楠除了率山东队打过全运会预赛外,仅仅只是担任过国奥队的主教练,而且全运会预赛山东被淘汰,亚洲挑战赛国奥也只名列第五名。再者,蓝队的人员构成更加合理,有易建联周鹏韩德君这样的老将,也有中生代郭艾伦和新生代胡金秋,红队却几乎全是由一帮年轻球员组成。

  可是在去年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红队在客场酣畅淋漓地击败韩国,打出了大快人心的一战,李楠由此一扫此前的阴霾,扬眉吐气。杜锋却备受质疑,亚洲杯只得第五,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主场不敌新西兰,球队进攻几乎全是靠易建联个人生凿,毫无技战术可言,再加上于德豪等人的不给力,杜锋一度被贴上了“无能”“夹带私货”的标签。

  所以,当易建联、韩德君、郭艾伦、周鹏和李根等主力球员统统缺阵,胡金秋推迟归队,胡明轩有伤在身只能单练,为了完成五对五的攻防只能临时招入李原宇邵英伦的情况下,面对巴赫拉米领军,仅仅少了哈达迪卡兹米的伊朗2/3国家队,没人觉得蓝队有可乘之机,连杜锋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队的实力和排名都高于蓝队,所以全队要抱着学习的心态与对方比赛。

  可是首场比赛一开打,人们惊讶地发现,连1/ 4国家队都算不上的蓝队,竟然一直压着伊朗打,无论是速度还是对抗都丝毫不落下风,全队打得韧性十足,快攻反击令对手防不胜防。如果说首战伊朗还有些不适应蓝队的打法,甚至轻敌的话,那么第二战在双方都有了准备,蓝队还是从开场就领先至终场,期间虽然数次被对手追近比分,但是杜锋总能恰到好处地叫暂停或换人进行调整,球员们也没有丝毫放松,与强悍的伊朗从头对抗到尾,这说明球队平时在思想作风的建设上很成功。

  两场比赛下来,蓝队所有球员都有上场,真正达到了既赢球,又练兵的目的,两全其美。此前传言与杜锋有矛盾的高尚,屡屡在最后时刻被裁员的陶汉林,一场职业联赛都没打的刘宇轩,全部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且表现不俗,可见,杜锋是真的敢用人,给机会。

  此外,被杜锋任命为代理队长的吴前,渐渐有了领袖的气质,远投依然靠谱,突破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任骏飞两场比赛砍下38分和17个篮板,空间型四号位的打法令伊朗人防不胜防,有人开玩笑说,在杜锋手下,任骏飞被用出了易建联的感觉。

  因此一度被唱衰的杜锋,仍有机会与李楠竞争明年世界杯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毕竟杜锋有较为丰富的职业队执教经验,外界应该多给他一点时间,别一棒子打死,等到今年9月世预赛复赛再来下结论也不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