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对抗强?吴前:要比他们更强 杜锋:孩子们没白付出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碰撞,肌肉,对抗!

  这是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的主旋律。

  在1日的张家港市体育馆,缺少了多名主力的中国男篮蓝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84:73战胜伊朗队,两场热身赛取得全胜。

  “我们也年轻,他们对抗强,我们对抗比他们更强就行了。”目前这支队伍的后场核心吴前在赛前训练中这样表态。

  在比赛中,看起来并不强壮的吴前屡次杀入对方内线“肌肉丛林”,并在最后一分钟打成“2+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双方共犯规51次,人仰马翻的情况时时出现。面对一直以来就以对抗见长的“波斯铁骑”,中国队在比赛中未落下风,篮板球上以38:21大幅度占优。

  男篮蓝队主帅杜锋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打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一开场就形成了很好的局面。开场后进入状态较快的中国队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吴前命中三分球之后,打出一波16:4的小高潮,迫使伊朗队叫了暂停。

  本场比赛,阵容颇为完整的伊朗队又添强援,上一场未能上场的王牌投手贾姆西迪出战。他归队以后,伊朗队本场排出了除主力中锋哈达迪外的最强阵容。贾姆西迪在第二节爆发,突外投连连取分,双方分差一度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蓝队的攻防支柱之一任骏飞挺身而出,通过连续的快攻重新将比分拉开,上半场中国队44:35领先。

  下半场,双方对抗更加激烈,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并最终以11分优势取下胜利。

  任骏飞连续第二场比赛成为中国队“得分王”,拿到1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陶汉林和吴前分别贡献18分和12分。

  伊朗队主帅沙希塔布赛后表示:“比赛很精彩,球队状态比起上场比赛好转了很多,但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队员还是有点累。”他表示,哈达迪目前正在国内积极训练,希望能早日回归。

  用一套残阵拼下两场胜利,杜锋表示他为队员们感到骄傲。谈到这两场比赛的收获,他说:“这些年轻的孩子们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付出,通过这场比赛他们赢得了信心。只要努力按照教练布置的任务去执行,他们就能战胜比他们强大的对手。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这轮热身赛结束后,蓝队将前往加拿大拉练。对于这次海外训练,杜锋也十分期待。他说:“就像我2002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候一样,跟那些在电视当中看到的球员同场竞技肯定在心理上有些压力。加拿大队有六到七名NBA队员,其中三个还是‘状元’。作为年轻球员,能跟他们直接对话,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有更多收获,教练员们也会用学习的态度去感受我们之间的差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